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镇平县史志编纂室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干部作风

来源:南阳市镇平县史志编纂室时间:2019-10-30分享:

  今年以来,南阳市镇平县史志编纂室始终把“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内部管理,创新工作举措,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了用激励机制有效治理“推、慢、庸、虚”等问题的良好氛围。

  一是建立《周五大讲堂》制度。活动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每周五下午3点,先由全体人员总结通报上周开展工作情况,安排下周工作;再由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每位同志遵守纪律、脱贫攻坚、业务工作和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讲评;最后由单位一把手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评述,说问题、提意见、指思路、提要求。

  二是实施“排、比、亮、学”评选制度。在实行上下班考勤、请销假等工作制度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党史三卷征编、党史大事记编印、年鉴编纂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等重点工作,量化工作目标,建立落实台账,实行“日统计、月公布、季排名”绩效考核制度,由办公室坚持每天统计大家的学习、工作等情况,每月公布一次考核情况,每季度结算、通报、排名一次,真正通过此项评选制度,排出工作激情,比出工作干劲,亮出工作成效,学出工作本领。

  三是建立督查奖惩制度。在进一步完善“既分工负责,又协同作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根据有关规定并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有效地健全工作落实督查机制,确保每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考核、有奖惩,用行之有效的激励制度鼓励全体同志遵守纪律,主动学习,多出业绩,多出亮点,克服了“上班与不上班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差一个样”不良风气,营造了一种“树优学先、事争一流”的工作氛围,有力促进了党史、方志各项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