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 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0-29分享:

  10月23日,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魏春阳主持会议,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市直第一巡回指导组曾庆耀、曹颖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精神。之后,室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围绕“18个是否”,逐一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

  魏春阳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要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坚持统筹推进,边学边查,边查边改,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一是继续深入推进学习教育。继续采取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开展党课辅导、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方式,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知行合一,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善调研方案,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到县区和革命遗址、纪念场馆,深入开展调研活动。要针对调研过程中梳理出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出切实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推动党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继续深入检视问题。在第一轮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室领导班子和各位班子成员要根据征求意见和调研情况,继续深入进行检视,继续列单子、建台账,不断完善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四是继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努力推进问题深入整改,以严和实的精神谋划推动各项工作,以重点难点的突破带动全局,努力推动全市党史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图片8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