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对全市党史教育基地进行复核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0-29分享:

  2019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强调,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为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基地资政育人重要作用,确保党史教育基地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党史教育基地的规范管理,近期,中共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对全市23家市级党史教育基地进行复核。

  一是室领导班子成员借助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之机,分组赴各县市区,对全市市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考察指导,并要求各县市区党史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严格把关,确保政治正确、史实准确、文字精确。

  二是向各县市区党史部门下发《南阳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复核表》,要求各县市区党史部门严格按照“四有”(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活动;有一定规模的标志性建筑设施;有固定陈展的展室展物;有一套较完备的管理体系)标准进行复核。对符合标准的基地予以保留;对个别存在纪念设施侵蚀风化、陈展内容老旧、陈展格调不高、个别资料不实、讲解水平不高或者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的党史基地限期整改;对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予以撤销。目前,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