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0-24分享:

  日前,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拉开序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等中心组成员参观了晋豫边革命纪念馆,缅怀先烈功绩,踏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教育,激发奋进力量。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将持续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定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中心组成员将围绕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怎么来的”谆谆教导,并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对照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对照焦裕禄同志“干部十不准”“十多十少”“五个跟不上”等检视差距不足。

  中心组成员参观了晋豫边革命纪念馆。晋豫边区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战初期创建的一块重要革命根据地,地理位置独特、战略地位重要,是当时联络中共中央所在地延安、中共中央北方局、八路军太行区驻地及华北、华中各抗日根据地的重要交通枢纽。在党的领导下,边区军民浴血奋战,多次粉碎了日军的残酷扫荡,在解放斗争史上树立了不朽丰碑。晋豫边革命纪念馆分为“创建晋豫边”“玉川燃烽火”“浴血太行山”“反扫荡斗争”等九个部分,以大量的图文资料和实物,从不同角度真实记录了晋豫边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

  听着讲解员深情的讲解,看着珍贵的历史资料,中心组成员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感受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先烈功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新时代又富又美济源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