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长葛市燕振昌事迹展馆

来源:综合时间:2022-08-29分享:

  长葛市燕振昌事迹展馆位于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村委会,展馆面积100平方米。展馆内容分为前言、无悔的选择、发展才是硬道理、要把村子搞“棱正”、敢于担当为民请命、心中有党心中有戒、继续未了的牵挂7个部分,通过文字与图片的形式对燕振昌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展示。2015年6月,被命名为许昌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长葛市共产党员学习教育基地。

  燕振昌同志是水磨河村党支部书记,其在村支部书记岗位上一干就是44年,自1970年担任水磨河大队党支部书记那天起,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工作中以身作则,一心为公,为了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他廉洁奉公,严于律已,给自己立下了“五个不沾边”的规矩;为了带好队伍,为村两委班子立下了“四个不干”的规定;工作中村两委严格坚持“四议两公开”工作法,靠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化解各种矛盾,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为了尽快改变水磨河村的贫穷面貌,带领干部群众办工厂,鼓励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发展股份制经济,一干就是几十年,目前,全村共有各类股份制企业50多家;为了繁荣农村市场,他率领村两委班子开展新村规划,把所有临大街的房屋按商业模式进行建设,以方便群众经商,目前,全村入驻各类商户近400家,成为远近闻名的“小香港”;为了增加农业收入,他带领两委班子,狠抓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把全村3000多亩耕地,变成旱涝保收的高产稳产田;为了解决本村及周围村庄群众生活及工农业用水问题,他敢于担当,为民请愿,最终引来了一湖清水;为了搞好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正气,他带头学法用法,村里每年都要公开评选出好党员、好青年、好媳妇进行大力表彰,并为考上高中、大学的学生举行欢送会。在他的带领下,水磨河村2014年实现社会生产总值近5亿元,群众人均纯收入达到1.5万元。目前,全村拥有各类轿车350多台,30%以上的农民都开上了自己的小车。群众不但富了,村里的风气也正了,助人为乐、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尊师重教蔚然成风,成为长葛市唯一的“零上访村”。几十年来,由于工作成绩突出,燕振昌本人先后获得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农村基层干部标兵”等荣誉;2016年1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为“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水磨河村先后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民政部授予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文明村”等称号。

  燕振昌是农村党支部书记的一面旗帜和优秀代表,是新时期农村基层干部的先进模范。为了号召党员干部向他学习,2015年经长葛市委研究决定,在水磨河村修建了水磨河村党支部书记燕振昌事迹展馆。展馆建成后,到展馆参观学习的社会各界人士已达30多万人次。

  地 址: 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村委会院内

  交 通: 长葛市汽车南站乘长葛发禹州的公交车,到

  水磨河村即到。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全年开放,4月至10月开馆时间

  为9:00--18:00;11月至3月开馆时间为

  9:00—16:00。

  电 话:0374—6628178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