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举办第六期青年沙龙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7-04分享:

  7月1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举办第六期青年沙龙,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做好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贡献青春力量。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邵栋主持,全体青年干部参加。

图片3

  青年沙龙首先集体学习新华社发布的通稿“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以及该书中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两篇重要文稿。

图片4

  张守四指出,《论党的青年工作》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稿6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青年团、怎样建设青年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把我们党的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干部的关心关爱,对青年干部寄予的殷切期望,是青年干部成长的重要指南。全室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体悟、切实践行。

  张守四强调,一要明确责任,珍惜机遇。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等为党史和史志工作带来的重大机遇、开辟的广阔空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新面貌新担当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明确要求,遵规守纪。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守好底线,适应角色定位,不断增强身份认同,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青年干部。三要明确方向,发挥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好党史史志资料收集、编纂、研究的重要职能,加强河南历史资料的保护、挖掘和利用,推动地方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守正创新,促进研究成果转化,特别是要讲好河南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四要明确专业,提升能力。瞄准党史方志工作的新趋势发力,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在工作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不断增强理论研究宣传、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资料征集、编纂整理、审读审看、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

图片5

  张守四要求,全室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成为党史方志工作的行家里手和业务骨干,以过硬能力作风推进好落实好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更好服务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学术交流环节,室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董冰结合工作实践,以“开展党史研究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为题,从学习理论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增强综合素质等三个方面,交流分享做好党史研究的方法经验。


责任编辑: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