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齐心协力战疫情 真帮实扶当后盾 ——省委党史研究室为定点帮扶村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4-11分享:

  自3月21日太康县爆发新冠疫情以来,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省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定点帮扶的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疫情防控工作。室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指示驻村帮扶第一书记要坚决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动员全民参与,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治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1

  4月8日,在了解到定点帮扶的后席村出现防疫物资短缺情况后,室务会研究决定,发挥定点帮扶单位的后盾作用,立即为后席村捐赠价值1.3万元的防疫物资。驻村第一书记随后多方联系货源、克服交通困难,促使满载着口罩、消毒液、方便面、饮用水、饼干等防疫物资的大货车于4月9日晚上顺利抵达到后席村。

图片2

  驻村第一书记王晓峰当晚9点卸货完立即前往本村疫情防控卡点为执勤值守人员送上所需物资,并叮嘱卡点值班防控人员要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省委党史研究室始终坚决扛稳定点帮扶责任,积极发挥后盾作用,不断推进学党史办实事工作实效,从内发力、向外借力全力帮助后席村做好疫情防控。目前,后席村全村设置防疫值班卡点9处均正常值守,全体村民已完成14次全员核酸检测结果正常。省委党史研究室此次捐赠为定点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图片3

  同时,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省文明委和省直文明办有关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要求,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太康县板桥镇政府捐赠价值1万元的防疫物资,积极帮助太康县板桥镇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着力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


责任编辑: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