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到洛阳、开封、平顶山调研党史工作

来源:3333时间:2019-03-23分享:

3月19日至2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分别到洛阳、开封、平顶山调研指导党史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参加调研。修振环强调,党史工作者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建设,扛稳政治责任,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发挥好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党史部门应有的贡献。

3月19日,修振环就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党史工作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等与洛阳市委领导进行了交流。修振环先后到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焦裕禄事迹纪念馆进行实地考察。在“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提升改造施工现场,修振环对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和省委党史研究室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在焦裕禄事迹纪念馆,修振环观看了焦裕禄在洛阳矿山机器厂9年工作事迹展,要求高度重视焦裕禄精神在洛阳的孕育形成,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召开由洛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全体同志和部分县市党史研究室主任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田桂芳和四个县市党史部门关于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方面的情况,就如何发挥党史工作重要作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3月20日,修振环与开封市委领导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文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换了意见。修振环前往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进行了实地调研,要求高度重视陈列馆申报“全国第八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工作。在召开的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县(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参加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詹鸣燕和四个县区的汇报,就党史部门职能定位、场馆建设及作用发挥、基础性工作如何坚持、共建共联工作试点、人才激励机制、队伍建设、干部培训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

3月20日下午,修振环赴河南大学,与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进行了会谈,就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合作、整合党史研究力量达成了一致意见。在有关学院党史专家教授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上,就双方合作平台和合作方式特别是焦裕禄精神研究进行了探讨。

3月21日,修振环与平顶山市委领导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党史工作进行了交流。修振环一行深入宝丰县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中原解放纪念馆等地,考察革命遗迹遗址保护利用情况。在座谈会上,修振环听取了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安志坤和六个县(区)党史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指出平顶山在党史场馆建设、革命遗址保护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强调今年是党史工作大年,党史工作者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党史工作,发挥党史工作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