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红色旅游 > 革命遗迹

鄂豫皖军委及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

来源:时间:2012-03-02分享:

鄂豫皖军委及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位于新县城首府路27号。1931年5月,鄂豫皖军事委员会在新集成立。军委主席由分局书记张国焘兼任,曾中生、邝继勋为副主席。军委下设参谋部、政治部、秘书处、经理处、军医院、航空局、彭杨军政干校等机构。同年11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于黄安七里坪成立,总指挥徐向前,政委陈昌浩。方面军总部设于军委机关内。红四方面军成立后,在中央分局及军委领导下,连续取得了黄安、商潢、苏家埠、潢光战役的胜利,使敌人对鄂豫皖根据地的第三次“围剿”宣告破产,确保了鄂豫皖根据地的发展,创造了鄂豫皖根据地的极盛局面。1932年,四次反“围剿”失利后,红四方面军西征川陕边,旧址遭到毁坏。从1979年开始,县政府先后三次投资60余万元对旧址进行了整修。旧址现存三进院落,分别为警卫室、兵运部、参谋部、政治部,以及张国焘、徐向前办公室兼住室。重新布展后,政治部为主展室,介绍军委以及方面军总体情况,有大量的图片、资料、实物陈展;参谋部建有大型军用沙盘和高分子人物塑像,逼真展示了当年场景。1988年旧址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ergonomic mouse vertical mouse 激安 dvd 中国 DVD 販売 韓国ドラマ dvd 激安 格安 韓国 dvd シャネル コピー グッチ コピー エルメス コピー

2001年被中宣部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郭述申、程子华、陈先瑞、李德生、李长春、李克强、徐光春等领导曾到旧址视察参观。现在年接待量突破20万人次。


鄂豫皖军委及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原有砖木结构房屋7层共60余间,清末民居式建筑风格。由于战争等因素,部分房屋已损毁,现只剩前3排共40间房屋保存完好。旧址房屋共占地1600平方米,旧址东临首府路,大门开在北首第四间,大门上方悬挂李德生同志题写的“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匾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