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红色旅游 > 革命遗迹

中共中央中原局扩大会议旧址

来源:时间:2009-06-05分享:

中共中央中原局扩大会议旧址:位于商丘县城中山西三街2号(今县幼儿园)。原为中华圣公会礼拜堂,系西洋教会建筑,共有房6间,坐南面北,长24.9米,宽13.2米,青砖砌墙,铁皮瓦起脊封顶,室内外保存完整,桌椅等设备尚存。为省级保护单位。1949年元月31日至2月8日中共中央中原局在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古城内召开了扩大会议。邓小平、陈毅、粟裕、、李先念、邓子恢、张际春、宋任穷、李雪峰李达、杜润生和陈赓等7个纵队的首长及豫皖苏中央分局、陕南、豫西、桐柏、江汉、鄂豫皖等区负责人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内容是:总结淮海战役经验,学习毛主席的新年献词《将革命进行到底》,传达七届二中全会精神,部署渡江作战方案,讨论接管大、中城市工作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