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红色旅游 > 教育基地

林州市烈士陵园

来源:安阳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04-10分享:

  林州市烈士陵园位于市区东南、龙头山北侧,于1976年3月破土动工,1978年8月落成。总面积4.2万平方米,座南朝北,依山就势、宏伟壮观、庄严肃穆。主要建筑物有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馆、孙占元烈士纪念馆、栗振林烈士纪念馆、烈士灵堂、烈士公墓、烈士纪念亭、烈士墓区。园内共褒扬5785名烈士,有抗美援朝一级英雄孙占元、二级英雄栗振林,英勇杀敌的王志昌,宁死不屈的李新福,舍己救人的王东喜、路文艺,为修建红旗渠而献身的吴祖太、李茂德,以及其他许多战斗英雄、模范、功臣。其中,孙占元烈士是“特等功臣”、一级英雄,朝鲜授予他“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金星奖章、一级国旗勋章各一枚;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乔石、秦基伟、张爱萍、薄一波、张震、谷景生、李德生等分别为孙占元烈士题词纪念。

  林州市烈士陵园是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阵地。党和国家领导人李长春、彭佩云、刘云山等也先后到我园谒陵指导工作。每年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大节日,市党政领导同志与人民群众都要来园举行隆重的祭奠仪式和各种悼念活动。单位、学校经常来园举行庄严的入党、入团、入队、成人宣誓仪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

  建园以来,林州市烈士陵园干部职工坚持“褒扬烈士、教育后人”宗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作用。2009年3月2日,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被民政部、省民政厅表彰为“烈士纪念建筑物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省人民政府批准为“全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还先后荣获“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河南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园林单位”、“ 林州市文明单位”、 “林州市‘三理’教育基地”等诸多荣誉称号。

  林州市烈士陵园作为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后将集传统教育、红色旅游、传统文化教育三位于一体,为林州各项建设提供精神支柱!

  弘扬革命先烈志 共筑华夏中国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