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为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来源:洛阳日报时间:2019-06-18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李梦龙)今年5月14日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5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前举行。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宣读了关于命名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为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他指出,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的重要场所,希望焦裕禄事迹展览馆深入研究焦裕禄精神的孕育形成过程,丰富展陈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提升管理水平,展现新时代党史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敬林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党史研究工作,围绕焦裕禄精神孕育形成这一主题,深入挖掘历史资料、突出主要历史节点、着力丰富展陈内容、切实提升文化内涵,用实际行动把这个红色教育基地保护好、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弘扬好。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内化为力量、外化为行动,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1953年至1962年,焦裕禄同志曾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工作了9年。焦裕禄事迹展览馆生动诠释了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目前,该展览馆已成为广大党员群众接受红色教育的精神家园。

  来源:2019年5月15日《洛阳日报》第2版


责任编辑:王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