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焦裕禄语录

来源:共产党员网时间:2019-04-01分享:

  干劲不足的时候查思想,思想不通的时候,就要加紧读毛主席的书。

  

    干革命工作吗!总会有因难的。越是有困难,越在有雄心斗志,越有困难,越要学习毛主席著作。

  

    “干部不领,水牛掉井”。要改变兰考的面貌,必须首先改变县委的精神状态。 一个落后地区的转变,首先是领导思想的转变。如果领导思想还没有转变过来,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就不能得到充分发挥。

  

    我们对兰考的一草一木都有着深厚的感情,面对着当前严重的灾害,我们有革命的胆略,坚决领导全县人民苦战三五年,改变兰考面貌,不达目的,我们死不瞑目。

  

    我死后只有一个要求,要求组织上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堆土,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

  

    要经常提高警惕,增抵抗力,经常地向一切违反国家利益、侵犯集体经济的错误行为,做坚持不懈的斗争。

  

    应该教育我们的干部,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点,……在困难情况下,为人民服务,大公无私,廉洁奉公,与群众同甘共苦。

  

    贪污、挥霍浪费、相面、算卦、拜把子、求神拜佛,这些都是封建主义的东西。……必须引起我们高度注意,不然影响自己,甚至被敌人利用,严重影响生产。

  

    我们干部对待困难,一是不怕,二是顶着干。怨天尤人不可有,悲观丧气不足取,无所作为不能要!

  

    要提倡少开会,多做工作,少讲空话,多办实事,坚决纠正走马观花,一般化的领导方法。 调查时一定要实事求是,不扩大也不缩小,是什么情况就是什么情况,不要先划一个圈圈,以自己主观想象去收集材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