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文献资料 > 大事月记

2019年7月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08-23分享:

p12_b

  第一批主题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座谈会举行7月4日,第一批主题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江凌参加。中央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交流巡回指导情况,分析查找问题,研究改进措施,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8位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作交流发言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指出,督促指导工作是推动主题教育健康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中央强力推进主题教育,对督促指导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主题教育进入关键时期,做好督促指导工作更为重要;解决主题教育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督促指导力度必须进一步加大,以坚强的党性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做好工作,做到激发动力、传导压力、持续发力。

  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7月4日,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喻红秋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武国定通报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暗访调研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平顶山市、开封市、濮阳市和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作典型发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进一步鼓足干劲、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会议指出,脱贫攻坚进入最关键的决战决胜时期。要充分认识中央对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鲜明态度,深刻认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清醒认识我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保持定力、保持压力,一鼓作气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等工作7月8日,省委常委会在郑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机构改革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保持改革战略定力,着力加强重大改革攻坚,以机构改革新成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往实里走。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对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提出重要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解决好突出问题。会议分析了2019年以来河南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情况,指出要巩固工作成果,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硬杠杠,不折不扣完成为基层减负的硬任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好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会议还研究了加强社会主义学院建设等工作。

   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座谈会召开7月8日,省委在郑州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座谈会。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听取了省委统战部、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和信阳、驻马店、安阳三市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会议指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举措。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具体行动,从重要指示批示中感悟初心使命,在狠抓落实中强化工作责任,在务求实效中检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地生根,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和听取有关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与研究了《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7月10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听取了有关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研究了《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武国定、刘伟,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实现首季“开门红”基础上,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发展动能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了基础。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把发展扭住,把重点抓住,把风险管住,把民生兜住。突出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促进稳增长,扩大市场有效需求、稳定工业经济运行、促进财政税收增长;二是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盯住发展高质量,继续抓好调结构、加快转方式、着力促改革;四是千方百计惠民生,尤要注重稳定扩大社会就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改善社会公共服务。要把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抓经济谋发展的强大动能,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7月11日,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草案)、日程,有关人事事项(草案),决定将议程(草案)和人事事项(草案)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会议讨论了《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意见》《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工作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7月12日,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在郑州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传达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以来工作情况,分析研究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审议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规则、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的意见等,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稳退役军人工作的主体责任,推动相关部门协调联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能力建设,扎实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主任会议举行7月1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主任会议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省级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议精神、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旅游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关于《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关于郑州、洛阳、焦作、漯河、三门峡、南阳6个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审查情况的报告,关于《河南省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查报告,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河南省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方案(草案)的议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河南省2018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关于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四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草案)的审查意见,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开展专题询问的汇报,决定将上述议题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决定将有关意见书面报告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通过了《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五年规划(2018—2022)》,关于全省各级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推进会议的筹备方案,关于对省直有关部门办理代表建议情况进行专题视察的方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

  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在郑州举行省部合作联席会议7月16日,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在郑州举行省部合作联席会议,并签署共建乡村振兴气象保障示范省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出席。签约仪式上,陈润儿、刘雅鸣代表双方签署《中国气象局、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乡村振兴气象保障示范省合作协议》。

  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7月16日,省纪委监委在郑州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出席并讲话。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征求了对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任正晓指出,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稳中求进、成效明显,但对照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标准,还存在不少差距和短板。就下半年重点工作,任正晓强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分类施策,按期保质完成派驻机构改革任务;突出政治巡视巡察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巡视巡察任务;一体推进“三不”,把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落到实处;突出抓好全员培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认真贯彻执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确保国家监察权规范正确行使。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7月1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郑州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报告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江凌主持报告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应邀以《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重要论述》为题,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对外开放实践及历史性成就、新时期对外开放面临的新形势、对中部地区扩大高水平开放的思考四个方面,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论述,推动高水平开放进行了深入系统阐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正厅级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郑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召开7月17日,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作总结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神圣职责,为中原更加出彩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铁了心跟党走、铁了心为人民服务、铁了心冲锋战斗。要切实担好职责使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落实“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要求,全面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练就克敌制胜的过硬能力,锤炼正气昂扬的优良警风,激发奋发有为的干劲斗志,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召开7月18日,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研究推动我省主题教育如何进一步取得实效。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主持会议。王国生听取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联络组、专项整治组、宣传组、巡回指导组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大家总结梳理工作成效,查找薄弱环节,提出提高工作质量的措施办法。王国生说,我省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在探索有效教育方式、管用有效学习办法、知行合一实现形式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创新形式,引领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王国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要求,提升标准、主动作为,注重实效、善作善成,扎实推动我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讨论研究《关于扶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若干政策》与听取了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7月18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在郑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关于扶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若干政策》,听取了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汇报,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四个一批”建设,引进和培育了一批背靠大院大所、面向经济主战场的新型研发机构,有效弥补了河南高端创新资源供给不足的短板,但仍存在体量偏小、造血能力不足、支持政策不完善等问题。加快扶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对汇聚科技创新资源、带动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平台融合、培育科技产业优势都有着重要意义。会议决定,突出抓好一批重大新型研发机构的支持培育。要坚持遴选标准,讲条件、重标准、看实效,成立权威专班、听取专家意见。要施行政策激励,通过开放平台、政策引导,着力引进更多的新型研发机构扎根中原,推动更多的研发机构优化重整。要实行重点扶持,集中财力支持那些综合性、高水平、切实对全省产业发展具有支撑和引领作用的新型研发机构。要加强项目管理,围绕重大创新专项,采取“一院一策”“一事一议”,在土地保障、税收优惠、职称评审、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机构平台尽快提高创新能力,支撑产业发展。在扶持新型研发机构的同时还要注重树立“一盘棋”思想,处理好“新”与“旧”的关系,统筹推动已有研发机构功能的完善和创新支撑作用的发挥,促进形成区域创新发展合力。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举行7月18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郑州举行。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到会就有关人事事项草案作说明。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和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汪洋主席在河南省视察政协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十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有关人事事项草案的说明。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王世明应邀作了专题报告,王世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精神的重要论述,从历史和文化的角度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并研究经济运行等工作 7月19日,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经济运行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会议分析了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安排了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对口支援新疆等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加强改革、强化监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作为省委的派出机构,要切实履行政治职责,研究谋划务实工作举措,推动我省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扎实做好纪念省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有关活动,发挥各级人大职能作用,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7月22日至26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在会上作关于河南省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河南省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方案(草案)的说明。会议听取了2019年1月至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河南省2018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了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介绍。举行分组会议逐项审议会议议题;举行联组会议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询问。会议还以“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为题举行专题讲座。会议听取和表决通过了批准了2018年省级财政决算、《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洛阳市科学技术进步条例〉的决定》等有关条例和决定。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通过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王国生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面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副省长戴柏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和省监察委员会、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对外开放大会 7月24日,省委、省政府在郑州召开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推动新时代河南对外开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省上下因时应势、创新思路,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在同心共筑中国梦中担当更大作为。省商务厅、省发展改革委、郑州市、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许昌市、郑州海关、河南保税集团、平舆县等先后作了发言。会议对我省对外开放的实践探索进行了回顾总结,对新时代我省高水平开放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要顺应趋势,准确把握好“开”与“放”、“质”与“量”、“内”与“外”、“进”与“出”的重要关系。要抓好龙头,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带动开放全局。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6、27、28、29次会议7月24日至25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郑州召开第26、27、28、29次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主持并讲话。会议听取省委各巡视组关于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学习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有关要求,研究安排市县巡察工作和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建议方案等事项。会议指出,本轮巡视政治站位高、发现问题准、队伍形象好,充分发挥了利剑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要加强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全面梳理分析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巡视报告;组织好巡视反馈工作,夯实被巡视党组织主体责任,精准移交问题和问题线索,推动整改工作有效落实;加强日常监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在巡视整改日常监督中的不足,努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省委、省政府举行生态环境保护约谈会7月25日,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约谈会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参加约谈会。约谈会上,贯彻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要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通报了被约谈的洛阳、安阳、濮阳3市和林州市、禹州市、内黄县、温县、汤阴县、南乐县、灵宝市、濮阳县、襄城县、伊川县等10个市县上半年空气质量情况及有关问题。洛阳市、安阳市、濮阳市和禹州市、林州市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王国生、陈润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知敬畏、找差距,抓整改、求实效,努力交上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关工作7月25日,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关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河南省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做好河南省农村教师住房工作的指导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会议指出,开发区作为改革开放的产物,对全省扩大对外开放、改善投资环境、引导产业集聚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发展中总体布局比较散、产业层次比较低、经济规模比较小的问题也比较突出,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势在必行。要按照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以开发运营去行政化和主责主业去社会化为切入点,真正将开发区打造成为产业发展集聚区、改革开放试验区、科技创新引领区。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拿出实招硬招,下决心改善农村教师住房保障条件。加快推进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改建、配建、新建三措并举,争取通过三年努力,基本完成建设目标。加快推进农村教师保障性住房建设,明确保障对象、科学规划选址、坚持建设标准、创新运作机制。要抓紧摸清底数,成立专班,落实责任,把这件好事办实办好,以鲜明的政策导向,激励广大农村教师下得去、稳得住、教得好。

   追授李庆军同志“全国模范法官”和“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7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河南省委在郑州召开表彰大会,追授李庆军同志“全国模范法官”和“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王国生为李庆军家属马凤实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宣读了《关于追授李庆军同志“全国模范法官”称号的决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宣读了《关于追授李庆军同志“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李庆军同志生前为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第二庭副庭长,2018年9月28日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他参加工作25年,始终坚守在审判一线,在多办案、办难案中摸索总结经验、苦练过硬本领,以扎实的业务素养和过硬的案件质量赢得人民群众的尊敬和信任。他在身患重病期间仍然以顽强的毅力坚守工作岗位,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转化为了对人民司法事业的执着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

   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7月29日,省委在郑州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王国生指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不忘合作初心中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在推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勇于担当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高履职能力。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统一战线的领导,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积极采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各级统战部门要多为党委出主意,架起“连心桥”,当好“娘家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共同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7月29日,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郑州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省委副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正晓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第一指导组对河南省委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反馈意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按照省委部署,对进一步扎实开展我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河南省庆“八一”座谈会举行7月30日,河南省庆“八一”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王国生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驻豫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转业复员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烈军属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军地各级都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强军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扛稳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上主动担责担难担险,扎扎实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充满感情地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2019年拟退出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举行7月31日,全省2019年拟退出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驻马店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和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座谈会上,平舆县、嵩县、汝阳县、鲁山县、范县、台前县、卢氏县、南召县、淅川县、社旗县、桐柏县、淮滨县、上蔡县、确山县等14个拟退出贫困县的县委书记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武国定通报了14个拟退出贫困县评估调研情况。王国生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脱贫攻坚当作检验干部能力和作风的标杆,坚持高标准,认真找差距,深入抓落实,一鼓作气打好打赢脱贫摘帽这场硬仗。

  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7月31日,省政府在郑州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副省长刘伟作工作部署,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霍金花出席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批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义马气化厂“7·19”爆炸事故教训,安排部署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会议指出,义马气化厂“7·19”爆炸事故教训十分深刻。必须痛下决心、亡羊补牢,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初心坚守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担当,在全省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以稳定好转的安全形势和平安祥和的社会氛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国生省委党校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7月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为省委党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江凌参加。王国生围绕如何把党在群众中的根扎得更深,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最根本的变化是什么,当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问题是什么,怎样在群众中把根扎深,在群众中把根扎深需要什么样的能力等四个问题与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勉励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根在群众中扎得深些再深些,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中让党基业长青。

  王国生到郑州市察看交通重点工程建设7月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察看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王国生登上全长7377米的官渡黄河大桥,察看大桥全貌,走上施工栈桥,询问项目总体建设、施工进度等情况;在省交通运输厅,王国生了解伏牛山特长隧道工程、庙子枢纽互通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情况,与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听取重点项目建设规划和推进情况汇报,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询问调研成果和学习成效。副省长徐光参加调研。

  喻红秋到三门峡市调研7月2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到三门峡市调研。喻红秋先后到卢氏县东明镇核桃科技扶贫示范区等地,走山路、访农户,看产业发展、问扶贫模式;深入义马市连银社区、狂口社区,渑池县柳庄村和仰韶酒业,考察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省委副秘书长郝常伟、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李亚到汝阳县督导检查防汛工作7月3日,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带领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汝阳县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李亚先后到汝阳县北汝河二期、马兰河县城段等河道治理现场,察看工程进展,听取全市及汝阳县防汛有关情况汇报。李亚还深入柏树乡杨沟村前坪水库移民安置点,了解移民安置工作进展,到安置户宋延莉家察看日常生活起居。

  王国生到郑州市调研7月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调研。王国生听取郑州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城区以及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等市直部门、郑州国际陆港等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互动交流。王国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强化使命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准自身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扬长补短、彰显特色,以更宽视野、更实举措谋划推动高水平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作出更大贡献。

  孔昌生到鹤壁市、新乡市调研防汛及基层党建等工作7月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到鹤壁市、新乡市调研防汛及基层党建等工作。孔昌生到淇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等处查看,详细了解鹤壁市防汛抗旱准备情况及河长制落实情况,听取鹤壁市近期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孔昌生一行还到鹤山区鹤壁集镇后蜀村、山城区石林镇中石林村,就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在新乡市,孔昌生先后到牧野区牛村社区、卫滨区田园社区,实地察看社区商业区、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详细了解了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及社区党建等情况。

   陈润儿到郑州、开封检查黄河防汛工作7月10日,省长陈润儿到郑州、开封检查黄河防汛工作。陈润儿冒雨到郑州黄河大堤,深入附近险工集中的马渡控导工程查看。在开封检查时,陈润儿再次登上黄河大堤,特意到柳园口险工段实地查看。检查中,陈润儿先后听取了郑州、开封两市黄河防汛形势汇报。他强调,做好黄河防汛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全局和沿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临近“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抓住重点环节,突出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加强巡堤查险,夯实责任到每个堤段;二是及时组织抢险,器材、队伍、方案等都要保障到位;三是抓好转移群众避险,“人到哪里去、路线怎么走、安置怎么办”等应急预案都要细化落实,做好预演和百姓安全教育。陈润儿还就“两手齐抓”做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提出要求。副省长武国定参加检查。

  孔昌生到开封调研7月10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到开封市调研社区党建和人才工作。孔昌生先后察看了鼓楼区西司门办事处油坊社区、龙亭区大兴办事处大兴社区、顺河回族区工业办事处化建社区、禹王台区三里堡办事处三胜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党建网格化管理、“四面红旗”创建等工作,与社区干部群众交谈。在开封科创中心,孔昌生深入实验室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开封市委书记侯红等陪同调研。

  喻红秋到漯河调研7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到漯河市调研。俞红秋先后到临颍县第二村级集体经济工业园、万亩花卉果蔬种植示范基地和固厢乡、城关街道曹窑村综治中心等地察看集体经济、高效农业、基层综治等情况,并与漯河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当前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喻红秋强调,要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拧紧“责任螺丝”,绷紧“安全之弦”,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以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促发展惠民生。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强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切实把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徐立毅会见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7月14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会见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内田诚一行,双方就深化项目合作、优化产品结构、拉长产业链条,增强东风公司郑州基地综合竞争力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孙守刚到鹿邑县调研基层宗教工作7月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到鹿邑县调研基层宗教工作。孙守刚先后到太清宫镇西小贺村、卫真办事处谷堆洼村、赵村乡赵东村、县基督教“两会”等地,走访信教群众生产生活,深入村党支部、宗教活动场所了解基层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等情况。孙守刚分别召开了基层党员干部、宗教界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

  刘雅鸣调研河南气象工作7月16日,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调研河南省气象工作。副省长武国定陪同。在调研期间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雅鸣对我省气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陈润儿为省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7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为省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陈润儿指出,回顾党走过的98年历程,坚守初心和使命,必须聚精会神谋发展。发展是人民幸福之本、民族复兴之基、国家富强之路,谋发展是党的基本理论的形成基础、党的基本路线的集中体现、党的基本方略的实践要求。要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断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力破解谋划发展意识不强、落实发展理念不够、领导发展能力不足等问题,贯彻发展思想,树立发展理念,提高发展质量,不辱发展使命。陈润儿特别强调,政府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武装思想、带头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检视自我开展批评、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作出表率、走在前列。

  任正晓到焦作、济源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7月1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到焦作、济源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并履行河长职责。任正晓深入大沙河、沁河、小浪底北岸灌区渠首工程等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应急预案、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工程进展等情况。任正晓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任正晓还就两地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调研。

  张春贤率调研组到河南调研7月20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调研组到河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地方人大工作和社会救助立法开展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参加调研,省长陈润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张春贤一行深入开封、商丘、郑州等地实地考察,并分别召开地方人大工作座谈会、社会救助工作座谈会,与相关方面负责同志和五级人大代表深入交流。张春贤指出,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历史使命。要围绕地方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

  刘伟到桐柏县调研7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主席刘伟深入桐柏县,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政协工作进行调研,并为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刘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硬仗。刘伟还到桐柏革命纪念馆调研。

   陆昊率调研组到鹤壁市调研 7月22日,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兼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陆昊率调研组到鹤壁市,就国土空间规划试点和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等工作进行调研。陆昊一行先后到淇河生态保护区、浚县白寺乡白寺村、市行政服务中心等处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鹤壁市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业务协同审批管理等工作,并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副省长徐光等参加调研。

  王勇到河南调研7月22日至23日,国务委员、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王勇到河南调研。王勇先后到河南济源市、焦作市、新乡市、郑州市的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沁河河口村水库、武陟嘉应观畸形河势、花园口黄河大堤防洪工程现场和河南黄河防汛应急抢险队,实地检查安全度汛、防洪工程建设和应急救援准备情况,详细了解黄河中下游防汛工作。他指出,黄河海河流域防汛隐患多、风险大、防御难,今年又面临极端强降雨事件增多的不利条件,汛旱形势十分严峻,必须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李亚为栾川县基层党员干部和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等讲专题党课7月23日,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结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调研情况,为栾川县基层党员干部和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等讲专题党课。

  王国生会见到河南参加《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第27轮谈判各国首席谈判代表和贸易谈判委员会主席伊曼·庞巴尤7月2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会见到河南参加《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第27轮谈判各国首席谈判代表和贸易谈判委员会主席伊曼·庞巴尤。王国生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和河南人民,向伊曼·庞巴尤主席和各位首席谈判代表表示欢迎,并向他们重点介绍了对外开放情况。

  黄强到郑州大学调研7月2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郑州大学南校区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调研研究院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黄强对大数据研究院取得的标志性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强调大数据研究院要依托郑州大学,加快完善各级系统建设,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在9月份上线运行,以新成绩迎接共和国70周年华诞。

  王受文到自贸区开封片区调研 7月26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到自贸区开封片区调研。王受文先后到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开封住成电装有限公司等处,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情况介绍。在自贸区开封片区政务服务中心,王受文观看了自贸区开封片区宣传片,深入办事大厅了解涉外窗口业务办理情况,对自贸区开封片区创造的一系列制度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召开了有关人员参加的座谈会。

  周强到洛阳调研7月26日至27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到洛阳调研。在宜阳县人民法院北城人民法庭,周强深入调研法庭建设情况,听取法庭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洛阳中院,周强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南省、洛阳市两级法院工作汇报,与全国人大代表杨来法、吕妙霞、邢京龙等座谈交流。周强还先后前往中信重工伊滨高端制造产业园、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调研,听取全国人大代表俞章法、樊会涛意见、建议,对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给予肯定。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等参加调研。

  徐立毅会见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一行7月30日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郑州会见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徐立毅与郭卫平就做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徐立毅表示,办好本届运动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中央、省委对郑州的信任和重托。郑州市把做好运动会服务保障工作作为推动城市全面发展的有力抓手,从紧从细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任正晓到商丘调研7月30日至8月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到商丘调研。任正晓先后到民权县、睢县深入乡(镇、街道办事处)、农村、企业、县乡纪委和监察机构,就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行动、充分发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作用进行调研。商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楚耀华等陪同。

  王国生到驻马店调研7月31日至8月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驻马店调研。王国生走进贫困农户、企业车间、田间地头,与贫困群众、扶贫干部和带贫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进行调研。在竹沟革命纪念馆,王国生看望了在现场参观的抗日老战士,95岁的黄聚法向王国生展示了他的军功章,王国生紧紧握着他的手说,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好、传承好革命先辈们为了人民幸福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坚守初心、砥砺初心、践行初心,为人民群众交上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满意答卷。在新蔡县狮子口村,王国生走进贫困户时保业家中,与时保业夫妇亲切地拉起家常,家里每月的收入是多少,医保的报销比例是多少,家里孩子的教育情况怎么样,王国生详细询问了时保业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王国生还先后到爱必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大宋庄产业扶贫孵化基地、花花牛集团新蔡瑞亚牧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带贫工作情况。

  全省南水北调沁河倒虹吸工程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举行7月1日,全省南水北调沁河倒虹吸工程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焦作市博爱县金城乡白马沟险工段举行。演练共分险工段冲刷破坏抢险、河堤管涌抢险、河堤加高防护、河堤滑塌抢险、群众避险转移等5个科目。实战演练结束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副省长武国定作点评讲话,对演练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防汛抢险工作提出要求。

  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建设7月3日,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加快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武国定、刘伟,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列席会议。国家超算郑州中心正式获科技部批复筹建,成为全国第7家获批建设的国家超算中心。

   汤阴县城关镇举行全国食品工业强镇授牌仪式 7月11日,汤阴县城关镇举行全国食品工业强镇授牌仪式,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企业发展部主任沈志勇将全国食品工业强镇牌匾授予汤阴县城关镇。

   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7月12日,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焦作举行。副省长刘伟参加。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风神轮胎、多氟多化工等5个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会议指出,全省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企业要做到“五有”:有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有全面覆盖的风险辨识分级管控体系、有责任明确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有线上线下的智能化信息平台、有奖惩分明的激励约束制度。

  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四比四看”工作推进会召开7月12日,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四比四看”工作推进会在驻马店市召开。副省长徐光出席并讲话。驻马店市、郑州市、长垣县、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经验做法。会议指出,在全省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四比四看”活动,目的是促进项目建设增速提质,推动全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鲜明工作导向。抓好“四比四看”,要充分肯定成绩,要正确认识形势,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郑州大学与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共建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7月12日,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与郑州大学共建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举行。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与郑州大学共建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旨在打造“政、产、学、研、用”相结合,面向河南省经济、社会、科技、文化和生态发展,专门从事大数据科学和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与运行监管、战略咨询和应用示范的研究机构。

  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推进暨技术培训会召开7月12日,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推进暨技术培训会在驻马店市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要积极借鉴驻马店先进经验,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开展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

  济源营商环境评价公共服务满意度宜居度居全省前列7月14日,《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发布。其中,济源营商环境评价在全省排名第一。

  全省深化农村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7月15日,全省深化农村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济源市召开。副省长武国定出席并讲话。会议组织观摩了济源承留镇花石村,阳光兔业,思礼镇涧南庄村、镇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对济源市农村改革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濮阳市、漯河市及长垣县、新县、荥阳市新田地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全省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现场会召开 7月16日,全省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现场会在焦作市召开。副省长徐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观摩了沁阳市西向镇屯头交通综合服务驿站、孟州市田园果岭、温县陈家沟的“四好农村路”和林果产业等情况。

  新乡市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7月16日,新乡市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38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394.85亿元,项目涵盖工业类、文旅类、服务业类和基础设施类。

  许昌的森源集团与许继集团成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 7月18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了2019年(第33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许昌的森源集团与许继集团榜上有名,全省仅此两家企业入选。

  省政府举行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7月18日至20日,省政府举行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副省长刘伟带队观摩并在总结会上讲话。省工信厅通报了全省智能制造工作推进情况,各观摩组专家组长对各地智能制造发展进行了点评,许昌、新乡、洛阳、商丘四个观摩组排名第一的省辖市作了典型发言。

  全省东部片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举办 7月23日,全省东部片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在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柘城举办,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副市长曹月坤出席开班会议,开封、洛阳等8市扶贫办分管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一码集成服务”入选全国“最佳实践案例”并被推广 7月23日,商务部公布了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由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郑州片区共同推出的“一码集成服务”榜上有名,成功入选全国“最佳实践案例”,并在全国予以推广。

  国家发改委易地扶贫搬迁监管巡查组到固始县开展巡查工作 7月24日到25日,由国家发改委评估督导司司长王青云带领的易地扶贫搬迁监管巡查组到固始县开展巡查工作,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固定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县长王治学等陪同检查。

  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7月24日,省交通运输厅在周口市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指出,加强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升交通运输安全防控水平,是新时代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要正视矛盾问题,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隐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抓好交通运输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全省金融暨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卢氏县召开7月26日,全省金融暨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卢氏县召开。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吴华,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焕然,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冯先志,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等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做好产业扶贫工作,扎实做好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

  沙颍河周口至漯河通航暨漯河港开港仪式举行7月26日,沙颍河周口至漯河通航暨漯河港开港仪式举行。副省长徐光出席并宣布开港。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开港仪式。

  全省内河水运建设发展座谈会在召开 7月26日,全省内河水运建设发展座谈会在漯河召开。副省长徐光、省直相关单位及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许昌、南阳、商丘、信阳、周口和永城、夏邑等主管交通的副市(县)长,漯河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等出席了座谈会。漯河市、郑州市、平顶山市、信阳市、周口市等先后作了交流发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等部门就发展内河水运分别谈了意见和建议。

  河南省陈家沟村等10个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7月28日,在四川成都召开的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并授牌,焦作市温县赵堡镇陈家沟村、开封市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等河南省10个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修武县在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7月28日,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修武县在会上就《关于民宿产业的发展体会》作典型发言。

   卢氏县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受到专家好评7月29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主办的中国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上,《卢氏县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得到与会专家学者一致好评。

  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培训暨工作会召开7月29日至30日,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培训暨工作会在三门峡市召开。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学习中央领导关于大数据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与会领导和专家作大数据工作辅导报告,讲解“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与对接攻坚工作等课程;三门峡、郑州、开封等地作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智慧三门峡运营指挥中心调研。

  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招商推介会举行 7月30日,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招商推介会在驻马店市举行。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会议指出,当前,按照“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目标要求,国际产业园正对照国际先进的标准、技术、管理体系加快建设实施。我省将以“四优四化”为方向,积极推进高效种养业转型发展;以面、肉、油、乳、果蔬五大食品业为重点,积极推进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农业对外开放,把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打造成河南农业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第31届中原畜牧业交易博览会在郑州举行7月30日至31日,由省畜牧局、省家禽业协会主办的第31届中原畜牧业交易博览会在郑州举行。来自西班牙、法国、荷兰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以及省内外500多家企业参会。本届畜牧业交易博览会全面展示全球畜牧业新技术、新成果、新项目,其间还将举办中外洽谈、招商引资、高峰论坛、专题学术报告等多项活动。

  全国人大调研组到商丘、三门峡调研 7月3日至4日,全国人大调研组到商丘市,就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员与商丘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26日至27日,全国人大调研组听取三门峡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汇报和部分人大代表建议。调研组还到中原黄金冶炼厂等处实地调研。

  全省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召开7月10日至11日,全省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在周口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保存参加会议,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致辞。全省各省辖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和相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到河南调研7月18日至20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就“深入开展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重点提案督办到河南调研。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郭庚茂、李晓全、陈因,全国政协委员王世元、李健、吴刚、何建中、侯贺华、陈东参加调研。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在郑州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中国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空军武汉基地,河南省副省长徐光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民航事业发展、空域管理、机场建设运营等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调研组指出,河南积极发展航空事业,在航空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好成效、积累了好经验。河南空域是全国最为繁忙的地区之一,希望持续推进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促进航空经济更好地发展。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要积极搭建协商平台,以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聚焦主要矛盾和问题,在深化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完善军民航协同机制、推动民航法律体系建设等方面多下功夫,助推航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由航空大国转变为航空强国作出积极贡献。调研组先后到南阳机场、郑州机场,查看机场航站楼、备降和保障设施,听取有关情况介绍。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谢玉安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中央依法治国办“加强市县基层法治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新乡市召开7月31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加强市县基层法治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新乡市召开。司法部副部长刘炤与河南省、江西省、湖南省、湖北省、广东省、陕西省司法厅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与会领导查阅新乡市依法治市工作台账,听取新乡市完善工作机制、实行领导干部述法、创新开展普法宣传、建立规范工作台账等情况的汇报,对新乡的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在省人民会堂上演7月1日,由河南豫剧院三团排演的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在省人民会堂上演。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等省领导和上千名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观看演出,深情缅怀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马海明同志。

  焦作市姑娘吴强再获赛艇世界冠军7月13日,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2019年赛艇世界杯第三站上,焦作市姑娘吴强与队友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比赛中以7分15秒07夺得冠军。

  2019全国女超联赛开幕式在郑州举行 7月13日,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省体育局、郑州大学、河南省足球协会共同承办的2019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在郑州大学本源体育场举行。这是河南首次承办国家级女超联赛开幕式。东道主河南徽商女足发挥出色,最终以2∶0击败卫冕冠军大连队。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省体育局局长万旭等参加开幕式。

  第十六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在温县陈家沟举行7月20日至22日,第十六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在温县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焦作市体育局、温县人民政府承办。全国129种拳术,97个武术之乡的代表队、16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全省繁荣电视剧创作生产工作会议召开7月29日,全省繁荣电视剧创作生产工作会议在驻马店召开。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李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马店市副市长何晞致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繁荣电视剧创作生产的重要意义。要抓住关键环节,不断推动电视剧生产改革创新、转型升级。要抓好“一剧之本”,精益求精搞好编剧创作。要全面整合资源,多措并举拍好剧、出大片。要着眼科技革命,积极构建全媒产业矩阵,培育我省电视剧发展新的增长点;要优化管理服务,为我省电视剧产业繁荣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河南张卫民、轩志伟等8人入选7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7月31日,2019年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共有109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荣登该榜,河南省有濮阳中原油田采油三厂治保巡检大队的员工张卫华、漯河临颍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科员轩志伟等8人光荣上榜。

  全省首条拥军公交专线开通7月2日,漯河举行“拥军先锋号”115路公交线路启动仪式。这是河南开通的首条拥军公交专线,严格执行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免费乘车制度由退役军人担任车长。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漯河营开营7月11日,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漯河营开营。此次参加河南漯河营的成员由69名美籍华人青少年组成,他们将在漯河进行为期10天的传统文化体验之旅。

  焦作水务公司获得“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7月11日,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在北京召开。焦作水务公司在表彰会上获得“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许昌在省辖市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价中全省第一 7月14日,在郑州举行的《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上,在居民获得感指数、社会安全综合指数、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城市宜居度等方面,许昌市继续处于全省第1名。

  全省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召开7月16日,省司法厅、省财政厅联合调研组到漯河开全省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漯河、许昌、周口、商丘、驻马店5市司法行政系统、财政系统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强化人民调解工作经费保障等主题逐一发言,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召陵区司法局天桥司法所、召陵区铁工房社区和召陵区东大寺调委会实地观摩了解漯河人民调解工作创新举措。调研组一行对漯河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广泛培育品牌调解室,创新发展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给予充分肯定。

  省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7月1日,省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穆为民参加并讲话。省直机关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初心,从未改变》纪录片,听先进典型的故事,进一步铭记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

  省委授予李庆军同志“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党员干部李庆军同志学习7月12日,中共河南省委作出《关于追授李庆军同志“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李庆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决定》指出,李庆军生前系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三级高级法官,中国共产党党员。李庆军同志在审判一线工作25年,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兢兢业业、尽忠职守。2014年10月被确诊为尿毒症后,他克服常人难以忍受的病痛,坚守岗位、敬业如初,2018年9月28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年仅54岁。《决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李庆军同志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各级党组织要把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7月17日,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等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以来全省党史工作,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史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集中体现在党的创新理论中,反映在党的历史中,记载在党的文献中。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党史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充分发挥党史、文献、编译的综合优势,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切实将全省红色文化中的精神“营养剂”输送到党员干部的头脑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证。

  全国高校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在新乡开班7月17日,由中组部、教育部、团中央联合主办,省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国高校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在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开班。该培训班为期6天,来自全国109所高校的183名青年党员骨干参加培训。

  省委主题教育网络专栏上线7月24日,由河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大河网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络专栏上线,手机版也同步推出。该专栏设“中央精神”“学习资料”“河南实践”“先进典型”“经验交流”“征求意见”六大板块十余个小栏目及互动专区。

  全省基层一线党代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举办7月23日至27日,全省基层一线党代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在5天时间里,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培训方式,全省122名出席党的十九大和省十次党代会的基层一线代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代表任期制规定,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收获很多。

  陈兆明到焦作、濮阳调研防汛工作7月4日,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到焦作市调研沁河老龙湾险工段防汛工作。陈兆明听取了焦作军分区防汛任务、兵力编成、任务区分等情况汇报,询问了焦作市防汛演练、预案制订、城区内涝治理等情况,实地察看老龙湾险工段工程加固情况,对焦作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加强防汛基础工程建设,认真组织开展防汛勘察、防汛演练和保护南水北调工程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5日,陈兆明率省防汛检查组到濮阳市检查指导防汛和河长制工作。检查组对濮阳市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所做的各项具体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信阳实现空军招飞“七连冠” 7月10日,信阳市2019年空军招飞工作再创佳绩,今年共录取高中生飞行学员24人,其中男飞行学员22人(河南省共录取男飞行员78人),女飞行学员2人,录取人数和质量连续7年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一,勇夺空军招飞“七连冠”。

   陆军第83集团军首长机关到刘庄参观见学7月12日,陆军第83集团军军长谢增刚带领集团军党委机关干部近百人,到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参观见学,开展一次特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新乡市副市长杨俊杰一同参加活动。

  陈兆明到柘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7月18日至19日,河南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到柘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赵宏宇、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渠成让,商丘军分区司令员张卫东、政委朱洲,副市长李建仓及省、市扶贫办相关人员陪同。陈兆明一行听取了柘城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观看了视频专题片,考察了县辣椒产业基地,走访了脱贫示范户,看望慰问了县中心敬老院里县社会兜底赡养的伤残老人。陈兆明对柘城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推进产业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全省2019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7月24日,河南省2019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省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去年征兵工作,部署今年征兵任务。会议明确,今年的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5日18时,征兵体检时间由各地自行确定,9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

  河南省李世江等22名退役军人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7月26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共中央组织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联合召开的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焦作多氟多公司董事长李世江等22名河南退役军人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揭晓7月3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的“出彩河南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结果揭晓,马步青等25名退役军人获此殊荣。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江凌,副省长、省公安厅长舒庆等出席发布仪式并接见了荣获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全体人员。

  “2019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暨第六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活动启动仪式举行7月9日,“2019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暨第六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大学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出席启动仪式,并与两岸大学生进行了交流。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台办主办,共邀请台湾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铭传大学等21所高校的220余名师生,以及省内的河南大学等10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开展交流互动。活动以“文化中原现代河南”为主题,时间1个月。

  中国侨联在郑州举办2019年度部分省区市基层侨联建设交流培训活动7月10日,中国侨联在郑州举办2019年度部分省区市基层侨联建设交流培训活动。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作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致辞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借鉴兄弟省区市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持续强化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工作建设和基本能力建设,更好发挥侨联在做好群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开创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自全国非传统侨乡的22个省区市侨联140余人参加活动。河南、四川、安徽、吉林、湖南等省和北京市朝阳区侨联作交流发言。

  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培训班举行7月15日,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培训班在郑州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2019年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及有关市县项目办负责同志260余人参加会议。

  “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中原文化研习营开营7月19日,“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中原文化研习营在濮阳市开营。来自台湾台南大学师生聆听濮阳历史文化讲座,参观了戚城遗址、中华第一龙、西辛庄村、西水坡、乌木博物馆、东北庄村、清丰县文化馆等地,并开展体验式文化交流。副市长张宏义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

  2019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暨“中原骄子·澳门行”开营仪式举行7月29日,由省委省政府主办,团省委等单位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和哈密市青少年夏令营暨“中原骄子·澳门行”开营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出席活动并致辞。副省长戴柏华出席活动,并为营员们授旗。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等及来自哈密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的600名青少年和河南省100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