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文献资料 > 大事月记

2019年6月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08-23分享:

  胡春华到河南调研  6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到河南调研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指导服务,全面做好夏收、夏种、夏管等各项工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奠定坚实基础。胡春华先后来到许昌市长葛市、建安区、鄢陵县和开封市兰考县的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基地、养殖小区、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察看小麦机收和农机作业服务现场,实地了解农作物良种生产推广、家庭农场与合作社运营、农副产品深加工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三夏”大忙时节,要精心组织跨区机收,抓好夏季粮油收储工作,及早做好夏播物资和技术准备,加强病虫害防控,加快培育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努力提高农业经营效率和效益。省领导王国生、陈润儿、穆为民、武国定分别参加了调研。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把坚定信仰作为出发点,把对党忠诚作为着力点,把联系群众作为支撑点,把持续奋斗作为落脚点,做到真学真信真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树立良好形象。用好的作风抓,用生动的载体抓,用统筹的方法抓,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会议精神  6月12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开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6月20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专题研究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推进,两手齐抓。把防控金融风险与深化金融改革结合起来、与支持实体经济结合起来、与净化金融生态结合起来、与强化金融监管结合起来,一手抓夯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基础,一手抓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努力在服务发展中防范风险、在防范风险中促进发展,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   6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关于清查违建别墅、做好垃圾分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通报精神  6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通报精神,强调要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

  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通报精神  6月25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通报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遵守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两个维护”,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砥砺初心使命,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出席会议。

  陈润儿到河南证监局、河南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  6月4日,省长陈润儿到河南证监局调研并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座谈会。陈润儿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指示要求,积极鼓励支持企业上市,稳妥处置金融风险隐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参加调研座谈。

  5日,陈润儿到河南银保监局调研并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夯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基础,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黄强参加调研座谈。

  6日,陈润儿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并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黄强、副省长刘伟参加调研座谈。

  喻红秋到省人民检察院调研  6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到省人民检察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参加调研。

  王国生到郑州市考点检查高考工作  6月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考点检查高考工作,预祝全省考生考出好成绩,向全省坚守一线的高考保障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强调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细化保障措施,努力为考试营造良好环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高考任务。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江凌、副省长霍金花参加检查。

  王国生到许昌调研  6月1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许昌市调研,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坚定信心、保持韧劲,把学习成果转为工作成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王国生先后来到长葛市大周产业园、黄河实业、河南森源集团电气产业基地,走进国家电网许继集团、开普检测研究院、许昌远东传动轴和许昌智能继电器等企业,鼓励企业家善于从长远大势看当前形势,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推动企业朝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的方向迈进。副省长刘伟参加调研。

  王国生到省商务厅调研  6月1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商务厅调研对外开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素质,认真研究谋划,扎实推动开放带动战略,让河南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副省长何金平参加调研。

  陈润儿到中原银行调研  6月18日,省长陈润儿到中原银行调研并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座谈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在防范化解风险中促进实体经济发展。陈润儿强调,首先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其次,要精准拆掉风险“爆”点。第三,要落实化解风险责任。

  穆为民到河南中医药大学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6月18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到河南中医药大学,以“弘扬爱国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出彩人生”为题,为师生们作了一场思想政治教育报告。穆为民强调,希望大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身、指引人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珍惜中医药事业发展大好时机,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规划,从点滴中积累、在实践中磨砺,用奋斗书写人生,用实干展示风采,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黄强到三门峡市暗访环保工作   6月1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在三门峡市暗访环保工作。在陕州区三门峡华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无名制砂厂、渑池县苏湾村小华矿产品购销站、无名散煤堆厂和崇辉矿产品有限公司,针对企业散煤露天堆存、扬尘污染严重、厂区环境脏乱差等情况,黄强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对不符合环保要求又不整改的企业坚决取缔,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黄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和结果导向,真抓实干,克难攻坚,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王国生到新乡调研  6月1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新乡市封丘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奋斗精神,以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王国生先后来到位于黄河滩区的曹岗乡邵庄村、李庄镇朱寨村、李庄镇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安置区等地查看。王国生强调,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如期实现贫困群众全部脱贫。要坚决克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发展,坚定群众信心,让他们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参加调研。

  喻红秋到省司法厅调研  6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到省司法厅调研,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握正确方向、扛稳扛牢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创河南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孙守刚调研统战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6月20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到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民宗委、省委台办等部门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调研中,孙守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就如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大家进行交流。

  王国生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调研  6月2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找准主题教育和网信工作的结合点,凝聚正能量、打好主动仗,汇聚起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力量。王国生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锤炼过硬作风,强化阵地意识、斗争意识,提高依法管网治网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润儿到商丘市调研  6月25日,省长陈润儿到商丘市调研,现场督查商合杭高铁河南段施工进展情况,强调要保证质量、破解难题、优化环境、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建成通车。陈润儿指出,离计划通车节点时间紧迫,各方要再接再厉、协同推进,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商丘市要抢抓高铁建设机遇,加快推动从交通节点向交通枢纽城市转变,更好发挥作为河南东引西进的“桥头堡”的作用。副省长徐光参加调研。

  孙守刚到安阳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及漳河河长制工作  6月25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到安阳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及漳河河长制工作。孙守刚在南水北调穿漳河倒虹吸工程,详细了解工程设计流量、通水情况和防汛准备情况;实地察看漳河赵村段打击非法采砂、河道生态修复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崔家桥蓄滞洪区防汛工作汇报,叮嘱他们要加强群众防灾意识教育、提升应急能力,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守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加快推动漳河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孙守刚到河南师范大学上思政课  6月25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到河南师范大学,为广大师生送去了一堂思政课,鼓励同学们要用奋斗定义人生的价值,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孙守刚先后来到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了解该校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实地察看了学校思政教育和科研阵地的建设开展情况,并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给300余名师生上了思政课。

  王国生到郑州市检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  6月2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检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强调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筹备办好全国民族运动会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增强机遇意识,拉高工作标杆,确保办成一届展现各民族大团结、展示中原出彩形象的体育盛会。省委副书记喻红秋,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副省长戴柏华等参加。

  王国生会见宋潘·平坎米一行  6月2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国会副主席宋潘·平坎米一行。宋潘·平坎米一行应邀来豫出席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共河南省委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副省长武国定参加会见。

  陈润儿到郑万高铁河南段施工现场调研督导  6月26日,省长陈润儿到平顶山市、南阳市现场督查郑万高铁河南段施工进展情况,到许昌市调研产业发展情况。陈润儿先后深入郑万高铁郏县站、方城站实地调研。他强调,要路地双方协同推进、加快铁路工程建设,确保郑万高铁郑州至南阳段如期建成通车。陈润儿还到许昌市襄城县,深入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平煤集团首山化工有限公司等进行调研,对传统煤化工产业转型发展提出要求。副省长徐光参加调研。

  黄强到濮阳市台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2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濮阳市台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黄强一行先后来到台辉高速引线项目建设现场、台前金水国家湿地公园、台前县王黑安置区,了解交通扶贫及易地扶贫搬迁最新进展,并深入搬迁户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务工就业等情况。他指出,台前是我省深度贫困地区,要以补短板为突破口,加快推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做到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在严控住房标准、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统筹抓好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黄强到林州市调研生态建设工作  6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林州市调研生态建设工作。黄强先后来到黄华镇庙荒村、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青年洞等,实地察看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红旗渠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并与基层干部交流,详细了解当地经济、产业、运输结构及企业排放是否达标、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和企业转型升级情况。黄强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乡村最大优势,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不断把生态环境建设工作推向前进,以良好的生态空间为后人留下发展空间。

  王国生与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我省受表彰代表座谈交流  6月2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与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我省受表彰代表座谈交流,强调要珍惜荣誉、增强本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榜样作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江凌参加。

  宋涛、王国生、陈润儿会见参加专题宣介会的外方嘉宾  6月27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来豫参加“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的外方嘉宾。哥伦比亚众议长亚历杭德罗·查孔,老挝国会副主席宋潘·平坎米,中非团结一心运动全国执行书记、前政府总理萨兰吉·桑普利斯·马蒂尔等嘉宾出席。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省领导喻红秋、穆为民、江凌、何金平、武国定参加会见。会见后,宋涛、王国生、陈润儿等与嘉宾一起参观了宣介会专题图片展、实物展和非遗展演。

  黄强到开封检查指导工作   6月2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开封检查指导黄河防汛和涡河、惠济河河长制实施情况。在黄河欧坦控导工程,黄强现场查看了解河势工情、抢险道路情况、防汛预案制定、群众迁安救护等各项工作安排。在惠济河群力闸,黄强听取了开封、周口、商丘三市相关负责人关于惠济河、涡河河长制实施和污染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作为惠济河、涡河省级河长,与三市签订河长制“问题、任务、责任”清单。他指出,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确保黄河安澜;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坚持标本兼治,铁腕治污,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题调研组到河南调研  6月3日至5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一行到我省调研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并深入到郑州、洛阳的一些企业进行考察,了解河南当前的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王安顺表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要求,针对河南的区位优势及自然资源禀赋,有针对性地加强重大政策咨询和前瞻性课题研究,更好助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

  河南首家本土基地货航正式运营  6月14日,一架机身喷绘有“中原龙浩”字样的波音737F全货机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飞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是河南首家本土基地货运航空公司——中原龙浩航空有限公司执飞的郑州至广州定期货运航线首航,结束了河南没有本土基地货运航空公司的历史。当天,中原龙浩航空有限公司揭牌运营暨首航仪式在郑州机场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出席活动,并会见参加揭牌暨首航仪式的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龙浩集团嘉宾。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第三届省级协调领导小组会议暨四市联席会议召开  6月18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第三届省级协调领导小组会议暨四市联席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召开。与会人员围绕“蓝图共绘·协同发展·共建共享”这一主题,共商合作发展大计。会议由河南省政府、山西省政府、陕西省政府主办,河南省发改委、三门峡市政府承办,运城市政府、渭南市政府、临汾市政府协办。河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黄强,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吴树林,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等出席会议。

  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迁址郑州揭牌仪式举行  6月19日,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迁址郑州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并会见参加仪式的中信集团和中航信托相关负责人。黄强指出,棕榈股份一直致力于生态城镇建设,要紧紧抓住国家及我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加快发展步伐,为我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开幕  6月21日,以“新机遇、大融合、聚优势、谋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出席大会,共同启动开幕装置,并在开幕式后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巡馆。陈润儿致欢迎辞。省领导喻红秋、穆为民、徐立毅、李文慧、武国定、钱国玉,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吉林省副省长李悦、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希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前,省政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签署了关于推动粮食和物资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论证会召开  6月22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政府在郑州共同组织召开河南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论证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副省长武国定等出席论证会。论证会上,专家认为,报告所提发展思路和措施建议,对于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成确保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这一乡村振兴战略首要任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促进河南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粮食产业强国建设、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一,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与会专家还就报告的有关内容提出指导意见。

  河南首条直达欧洲定期客运航线郑州——伦敦航线正式开航  6月25日,河南首条直达欧洲定期客运航线郑州——伦敦航线正式开航。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会见前来参加商谈合作事宜及首航仪式的南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须伦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首航仪式,副省长徐光参加会见。

  全省在建铁路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6月2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在建铁路项目建设推进会,省长陈润儿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力度推进铁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陈润儿要求,要加强路地双方协同推进,形成铁路建设整体合力。主体与配套工程两手齐抓,严格责任、优质服务,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同时,要统筹铁路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综合交通体系构建、财政实际承受能力,加强新建项目谋划,为区域经济长远发展提供支撑。副省长徐光作具体工作部署。

  全省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推进会召开  6月28日,省政府在漯河召开现场会,就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推进工作作出部署,省长陈润儿带队观摩并出席会议。会上,漯河、驻马店、南阳、永城四市作了典型发言。陈润儿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以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为重点,以“四优四化”为目标,加快从生产导向向需求导向、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分散经营向规模经营转型,推动河南农业高质量发展。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到位于漯河市的旺旺食品、平平食品、豪峰食品、中大恒源生物科技、华冠养元饮料等企业和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观摩。副省长武国定作具体工作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副省长刘伟出席相关活动。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6月6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央和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通过省政协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听取省政协关于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主要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后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和秘书长王树山参加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河南开展专题调研  6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率调研组来豫,就国家安全法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12日上午,调研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喻红秋汇报了我省实施国家安全法总体情况。调研组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国家安全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列入今年监督工作计划,调研组将聚焦国家安全法实施过程中的重点问题持续开展调研,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支持有关部门改进工作,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法有效实施、推进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晓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张维宁参加调研或座谈。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主任会议举行  6月1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主任会议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赵素萍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人大财经委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检查《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和《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决议》贯彻执行情况的实施方案(草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刑事审判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草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检察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草案)。会议听取了关于检查《河南省见义勇为奖励和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决定将有关意见转省政府研究处理。会议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建议议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南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举行   6月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南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在河南日报报业大厦举行。座谈会回顾了河南日报70年的光辉历程,展望了新时代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的美好愿景。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2019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活动启动  6月12日,“2019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活动在郑州启动,由来自香港树仁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河南大学等院校二十余名学子组成的中原行采访团,追随范长江的脚步,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奔赴郑州、新乡、鹤壁、濮阳、安阳、焦作等地进行参观采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启动仪式。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动员会召开  6月17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动员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戴柏华主持会议。孔昌生强调,要尽快启动各项筹备工作,抓紧开展人才(项目)需求信息征集,组织做好高层次人才邀约,精心筹办各专项活动。要加强大会筹办工作的组织领导,注重统筹推进,形成工作合力;突出精准对接,创新方式方法;立足河南实际,完善工作载体;加强宣传推介,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举行  6月28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河南省委共同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兰考县举行。这是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首次通过党的对外工作渠道,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向外国政党政要介绍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促进“三农”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及其在中国地方的实践情况。来自30多个国家的近300名政党领导人和代表与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专题宣介会并分别致辞。哥伦比亚众议长亚历杭德罗·查孔,老挝国会副主席宋潘·平坎米,中非团结一心运动全国执行书记、前政府总理萨兰吉·桑普利斯·马蒂尔分别发言。中非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马邦齐·让·桑佛利安等嘉宾出席。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主持宣介会。省领导喻红秋、穆为民、江凌、何金平出席。

  2019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6月4日,2019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主会场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润儿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抓住关键、凝聚合力,确保黄河防洪与供水安全,夺取黄河防汛抗旱全面胜利。

  全省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会议召开  6月5日,全省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精神,对做好我省新时代公务员工作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6月6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河南实际,对我省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省委书记王国生、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武金辉分别讲话,省长陈润儿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王国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坚持以上率下,防止照人不照己。要坚持真抓实做,防止形式主义。要坚持标本兼治,防止就事论事。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

  省政协等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6月6日,省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省政协和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同志到会指导。

  同日,省委办公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同日,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机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同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同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对省委统战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10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同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同日,省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6月1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启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革命历史纪录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出席。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1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以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的形式,继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应邀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专题报告。王国生、陈润儿出席报告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主持报告会。

  1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继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和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高祖贵分别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当前国际局势”作专题报告。王国生、陈润儿出席报告会。省委副书记喻红秋,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江凌分别主持报告会。

  15日,参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省政协领导班子举行研讨交流。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主持研讨,副主席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张震宇和秘书长王树山参加研讨。

  同日,参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研讨交流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主任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主题教育展览  6月1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廉政文化教育展,共同接受主题教育洗礼,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6月11日,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与部领导班子成员一起,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为期一周,将通过参观主题教育展览、专题辅导报告、交流研讨和自学等方式深入开展。

  17日,省委办公厅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畅谈体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并讲话。

  同日,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大家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同日,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部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省政府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  6月15日,省政府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陈润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品格、抓好整改,确保政府领导班子和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陈润儿主持研讨,省领导黄强、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朱焕然参加研讨。

  省委常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  6月16日,省委常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副组长武金辉莅会指导,省长陈润儿出席。王国生、陈润儿、喻红秋、孙守刚、李亚、黄强、孔昌生、穆为民、江凌、徐立毅等省委常委先后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钱国玉应邀作了交流。中央第一指导组成员、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中央第一指导组听取我省主题教育工作汇报  6月16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副组长武金辉一行在郑州听取我省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对我省主题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汇报会并讲话。省领导陈润儿、喻红秋、穆为民、江凌等出席汇报会,孔昌生代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作了汇报。对我省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中央第一指导组建议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坚守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树立良好作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河南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总结典型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  6月19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带领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学习研讨交流会召开  6月25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学习研讨交流会,对前期学习成果进行检验。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在静下心来悟、联系实际找、凝心聚力干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会议。

  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4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主持召开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省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孙守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认真谋划,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统筹兼顾紧紧抓在手上,切实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引领和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开创新局面。

  苏豫两地宗教工作座谈会举行  6月18日,苏豫两地宗教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杨岳出席会议,江苏、河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孙守刚对杨岳一行来豫调研表示欢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树立法治思维,推动河南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