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文献资料 > 大事月记

2019年2月

来源:本室时间:2019-06-18分享:

  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月5日至6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分别讲话。省委常委喻红秋、孙守刚、赵素萍、任正晓、李亚、黄强、孔昌生、马懿、穆为民、江凌、胡永生在主席台就座。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向着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扎实迈进。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省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省委常委会2018年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总结2018年全省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辞去、免去部分省委委员职务的决定。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5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尤为重要。会议号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经济发展高质量向前推进,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8年度全省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1月7日, 2018年度全省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领导陈润儿、喻红秋、孙守刚、任正晓、李亚、黄强、孔昌生、马懿、穆为民、江凌、胡永生、乔新江、胡道才、顾雪飞等出席会议。各省辖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述职。喻红秋、任正晓、孔昌生分别对相关领域工作进行点评,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对大家的述职进行了点评。

  省政府分别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1月7日,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相关领域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1月8日,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主持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任正晓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全年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省委的部署和任务分工安排,加强对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协助党委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省军区党委第十二届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月8日至9日,省军区党委第十二届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胡永生主持会议并作省军区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对先进师级单位进行了表彰。平顶山、新乡、濮阳、三门峡、商丘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发言。王国生指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新时代我党我军全部实践的鲜明主题。要把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为使命追求,把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为实践平台,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强国强军事业。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加大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力度,落实各项要求,健全相关机制,为国防动员建设提供有力保证。省领导喻红秋、李亚、马懿、穆为民、乔新江、舒庆、陈兆明、习晓军、刘法峰、刘金来出席会议。各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省军区党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1月9日,省委在郑州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孙守刚、黄强、穆为民出席会议。会议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民革省委主委李英杰、民盟省委主委霍金花、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亚忠、农工党省委主委高体健、民进省委主委张震宇、致公党省委主委王鹏杰、省工商联副主席程国平、无党派人士代表李利英先后发言,分别就生态保护、扩大开放、创新驱动、营商环境、科技教育、稳定就业、党风廉政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王国生指出,全省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聚焦新形势下高质量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形势,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围绕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广泛凝聚力量。中共河南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更好凝聚各方智慧力量,齐心协力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

  2019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9日,2019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当前工作。省政府各位副省长反馈了分组听取报告征求意见的情况,并发表了意见建议。陈润儿指出,要迅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谋好篇、开好局,实现经济首季开门红。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全省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月10日,全省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作工作部署。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首场硬仗,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要以更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好学透、用好用活浙江经验,打造中原美丽宜居乡村。

  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召开 1月10日,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提高“三服务”水平的措施。有关单位作了典型发言。王国生指出,党委办公厅(室)是党委的综合部门,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事务繁重,需要大家辛勤付出、拼搏奉献。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月11日,省委常委会在郑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变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对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标准,认真开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省委常委一班人的思想政治水平,带领全省人民把2019年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负起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稳步有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建设,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14日,省委常委会在郑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王国生主持会议,陈润儿出席会议,刘伟列席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五个必须”宝贵经验、管党治党的重点任务、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建设纪检监察铁军的重要号令,紧密结合河南实际,持续推动管党治党严起来;要强化忧患意识,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推动2019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理解,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部署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持续精准发力,抓住重点关键,着力破解难题,高质量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基础。

  26日,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省贯彻意见。王国生主持会议,陈润儿出席会议,刘伟列席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底线思维,彰显深沉的忧患意识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加深对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理解,增强做好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完善防控机制,积极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总结经验、压实责任,盯紧重点地区,狠抓薄弱环节,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会议还听取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国家民委委员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审议《中共河南省委2019年度政党协商计划》;传达了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豫台经济合作高质量融合发展。

  30日,省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王国生主持会议,陈润儿出席会议,刘伟列席会议。会议指出,去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把本领域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谋划推动,坚持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较好完成了省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审议了《2018—2022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省政府常务会议和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召开 1月14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和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和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召开 1月14日至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协主席刘伟,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领导王国生、陈润儿、喻红秋、孙守刚、赵素萍、任正晓、李亚、黄强、马懿、穆为民、江凌、胡永生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听取、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选举刘法峰、李建涛、李俊峰、杨炳旭、周红霞、赵勇、黄保卫等7名同志为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指出,2019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着力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不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省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 1月16日至20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召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国生、李文慧、徐济超、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丁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领导陈润儿、刘伟、孙守刚、赵素萍、任正晓、李亚、黄强、马懿、穆为民、胡永生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听取、讨论和表决通过了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会议选举王国生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素萍、马懿当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 按照法律规定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选举苏长青、李经超、吴中阳为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在会后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各方面和全过程,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让中原更加出彩,依法履行职能,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各级政府、监察委、法院、检察院要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把各项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各位代表要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真正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1月19日,省委常委会在郑州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全省组织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组织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组织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重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办法和举措,推动我省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更好融入基层党建工作大格局,引导广大老干部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做到尊重老干部、关心老干部,高度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把党中央关心照顾老干部的政策落到实处。

  省政府召开省大数据管理局成立暨工作会议 1月23日,省政府召开省大数据管理局成立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大数据管理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成立大数据管理机构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企业和群众期盼的需要,要通过机构改革推进数据信息资源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数据壁垒瓶颈,以信息化倒逼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政府职能转变。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1月24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主持;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坚守正道,在继承优良传统、持续深化实践中探究规律,在认清形势变化、顺应时代要求中开创新局。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压实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提高宣传文化领域治理能力治理水平,提升宣传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开创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1月25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指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落实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的要求,推动“三农”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全面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加强督导检查,不断巩固发展“三农”持续向好形势,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1月25日,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武国定主持,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出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2019年重点工作。

  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28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陈润儿、喻红秋、孙守刚、任正晓、李亚、黄强、孔昌生、马懿、穆为民、江凌、胡永生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主持会议并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持稳中求进,勇于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南省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分析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趋势,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管党治党更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29日,按照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通知精神,省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国生首先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省委常委班子的整改努力方向。随后,王国生、陈润儿、喻红秋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王国生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思想政治建设的再加强,是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新提升,也是省委常委同志的一次集体谈心,对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处走,对巩固省委常委班子团结奋进的基础、提升整体领导水平,对促进今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必将起到重要作用。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列席会议。

  王国生看望慰问假期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 1月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王国生在视频调度室了解元旦假期全省社会面情况和部分市公安局值班备勤情况,并与省公安厅带班领导、值班民警交流立体化治安防控等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王国生指出,越是节假日,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越重、工作也会更辛苦。全省公安干警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强化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参加看望慰问。

  黄强到郑东新区调研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 1月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郑州市郑东新区调研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黄强到河南新震美有限公司、未来口腔门诊等企业,向普查人员详细了解入户登记工作流程,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张军到河南调研 1月3日至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到河南调研。张军分别到省人民检察院、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和中牟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听取工作汇报,与检察干警深入交流,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认真查看检察服务中心大厅设置、信访接待、公益诉讼等情况,详细询问案件管理、办理等情况,实地了解远程提审、远程庭审、远程送达和基础工作网“三远一网”系统,并看望慰问了基层困难干警。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参加调研。

  王国生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调研 1月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调研。王国生和省委改革办全体成员座谈,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新一年的工作谋划。王国生指出,这次机构改革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委员会,将省委改革办列为省委工作机关,是省委贯彻中央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集中统一领导,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的重要举措。

  陈润儿听取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员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1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和网友代表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意见稿)的意见建议。耿明斋、张广东、李芳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房卫平、余学军、秦耀辰等专家学者代表,江建端、谭顺辉、石永拴、赵文明、薛德龙、陈志宏、徐平等企业界代表,郑耀伟等网友代表,分别结合各自领域与工作实践发言。在认真听取14位与会代表发言后,陈润儿表示,感谢大家提出的积极中肯、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我们一定会认真吸收、充分采纳,把报告修改完善好,使报告更加顺应人民期待,更好科学谋划未来发展。

  黄强召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座谈会 1月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在郑州主持召开经济综合、生态环境、金融等领域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意见稿)的意见建议的座谈会。座谈会上,9位省人大代表、5位省政协委员发言。黄强指出,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化创新,用实际行动攻坚克难,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面对机遇与挑战,要充分利用好已有机遇,在应对挑战中化危为机,积极谋划创造新的机遇,下定决心走好调结构这个“华山一条道”,统筹“五区”联动,推动“四路”并进,把国家战略平台做得更优更实,真正把机遇转化为现实优势、发展胜势。

  江凌到省国资委调研 1月10日,省委常委江凌到省国资委调研。江凌听取了省国资委关于全省国资国企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与省国资委领导班子、郑煤机负责人等人员座谈,仔细询问改革中创造的经验、面临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改革推进措施。江凌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原则,统筹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高质量打赢国企改革三年攻坚战。

  王国生、陈润儿会见“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团 1月1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了“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王国生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最美退役军人”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坚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的信念,走出了坚实而精彩的人生路,体现了美的心灵、展示了美的形象,让人肃然起敬。相信这次报告将在河南退役军人和广大干部群众中产生重要影响,进一步激发出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强大正能量,激励我们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省委领导赵素萍、胡永生、舒庆参加会见。

  孙守刚出席全省民族宗教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迎春座谈会 1月13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出席在郑州举行的全省民族宗教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迎春座谈会并讲话,副省长戴柏华主持会议。孙守刚指出,过去的一年,民族宗教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大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发挥作用,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巩固了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把各民族群众和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国生先后到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和信阳、郑州、洛阳、漯河代表团与大家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1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解放军武警代表团与大家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国生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一年来,驻豫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化改革,聚焦打仗,从严治军,正风肃纪,部队各项建设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驻豫部队广大官兵积极投身中原更加出彩宏伟事业,在文明创建、抢险救灾、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等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日,王国生到所在的信阳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国生对信阳市去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信阳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弘扬革命老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发展,谋划好今年重点工作,着力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18日,王国生先后到郑州、洛阳、漯河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陈润儿先后到郑州、三门峡、许昌、鹤壁、商丘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到郑州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陈润儿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指出,郑州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迈出了新步伐,实现了三个标志性的突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十万元、常住人口突破一千万人。同时,在拆迁安置、环境治理、城市畅通等百姓关切的难题破解上也取得了明显成效。18日,陈润儿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三门峡代表团,与大家共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陈润儿指出,三门峡广大干部群众拼搏进取、团结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特别是在金融扶贫、易地搬迁、环境治理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为河南增了光、添了彩。他寄语三门峡,在新的一年开拓进取、继续努力,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19日,陈润儿先后到许昌、鹤壁、商丘代表团,看望慰问代表,与大家共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

  刘伟和许昌代表团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16日,省政协主席刘伟到所在的许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刘伟在听取王全书、武国定、胡五岳、何雄、王艺、韦海波等代表发言后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弘扬斗争精神、奋斗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落实好省两会各项部署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认真克服发展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符合各地实际情况的落实措施,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伟到桐柏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基层扶贫干部 1月22日,省政协主席刘伟到桐柏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企业和基层扶贫干部。在军烈属杨明生,困难职工郑晓,困难党员马成俊、黄道吉家中,刘伟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意见和诉求,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保障帮扶政策;在与困难企业桐柏县造纸厂负责人交谈时,刘伟详细了解企业现状,提出高质量发展建议;在城郊乡敬老院,刘伟向老人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刘伟到贫困户贾高荣、杨庭江、魏用保、石选理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刘伟还看望了新集乡磨沟村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

  赵素萍调研指导郑州市“扫黄打非”工作 1月22日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调研指导郑州市“扫黄打非”工作。赵素萍在郑州市深入互联网企业、网站、书店等地,察看节前出版物市场,调研指导“扫黄打非”工作。

  任正晓先后到商丘、濮阳、开封市调研 1月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到商丘调研。任正晓到永城市演集镇丁楼村、河南金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河南龙宇煤化公司、永城市交警队车管所、永城市纪委监委机关、虞城县谷熟镇李苟庄村、商丘市纪委监委机关等地,同企业负责人、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及纪检监察干部等深入交谈,征求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23日至24日,任正晓先后到濮阳市、开封市的台前县、范县、祥符区、尉氏县等地,实地走访当地纪委监委机关、乡镇、企业干部群众,征求对省纪委监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江凌到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1月23日,省委常委江凌到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江凌听取了河南保税集团的情况介绍,与省委改革办、省商务厅、郑州海关、郑州市政府、郑州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围绕加快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建设、复制推广跨境电商“1210监管模式”等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改革推进措施。

  邱小平率领全国总工会送温暖慰问团到鹤壁看望慰问 1月2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邱小平率领全国总工会送温暖慰问团到鹤壁市,看望慰问部分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困难企业,为他们送去了慰问信、慰问金、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王国生就开好省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 1月2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就开好省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加强省委班子建设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吴金印、高星、石聚彬、王宝玉、安颖芳、陈星、黄明海、岳文华、卢克平、李卫东、何雄、郜秀菊等同志先后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强化领导统筹、抢抓发展机遇、重视战略谋划、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王国生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省委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我们要自觉对标看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突出政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体现全面从严。要充分发扬民主,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把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找出来。要坚定不移地以党的建设来引领,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受教育转作风中拉开序幕,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扎实推进,引导全省上下争做出彩河南人,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陈润儿主持召开有关人员参加的专题座谈会 1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邀请近两年从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转任到人大、政协、参事室的同志进行座谈,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朱清孟、王照平、高保群、裴志扬、吕宏跃、杨丽萍、胡向阳、赵建军、陈传进、李智民、李广胜、周建、孙新雷先后发言。陈润儿指出,各方的关注支持、意见建议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鼓励鞭策,我们一定认真汲取、不负期待,凝聚大家的智慧力量。在前进道路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面临什么风险,我们都有决心有信心在省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省人民一道锐意进取、奋发作为,把河南的工作做得更好,为中原更加出彩尽责担当,共同绘彩添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喻红秋出席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1月28日至29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出席在郑州召开的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喻红秋对2018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展现新风貌,创造新业绩。

  王国生到中央驻豫和省新闻单位调研座谈 1月3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中央驻豫和省新闻单位调研座谈。王国生到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询问电子阅报栏建设和推广应用情况,勉励大家用好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全方位、多角度采写出更多为人民群众喜爱的作品。在新华社河南分社,王国生观看视频短片,了解全媒体传播手段创新及运用情况,对重点宣传报道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王国生走进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演播厅,连线兰考县融媒体平台,叮嘱要广开渠道,持续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兰考人民的关爱关怀传递到基层,激发牢记嘱托、共奔小康的热情和干劲。在“梨园春”节目排练现场,王国生走到演职人员中间,鼓励他们把河南优秀戏曲文化传承好,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奉上更多精彩节目。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王国生听取媒体融合发展情况介绍,通过客户端与采访春运的记者通话,希望他们脚下多沾些泥土,让新闻实起来、暖起来。在河南日报报业大厦召开的新闻座谈会上,王国生向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和部分中央驻豫、省市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共话媒体融合发展。

  王国生到新乡市驻豫部队和村镇居民家中看望慰问 1月3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新乡市驻豫部队和村镇居民家中看望慰问。在军地双方座谈交流时,王国生听取驻豫某集团军光荣历史、练兵备战等情况介绍,对他们取得的显著业绩表示由衷的祝贺,感谢人民子弟兵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向驻豫部队全体指战员致以敬意和新春祝福;王国生到卫辉市唐庄镇,看望镇党委书记吴金印,共话抓基层打基础、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在原阳县福宁集镇小吴庄村,王国生到脱贫户申玉胜、老党员申运礼家中嘘寒问暖。王国生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人民幸福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人民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牵挂。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更多地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农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特别要关心困难群体的生活,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陈润儿到焦作市走访慰问 1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到焦作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与基层干警,并到民营企业走访。陈润儿在博爱县清化镇街道南朱营村,他走进68岁的低保户刘丙友家中,问衣食冷暖、问家庭收支、问脱贫举措。在博爱县柏山派出所,陈润儿与基层干警逐一握手问好,向他们的辛勤付出道上辛苦,鼓励他们坚守岗位、担当尽责、严密防控,为人民欢乐祥和过节提供安全保障。在修武县城关镇刘庄村,陈润儿专程到95岁的老党员陈佰章家中走访。陈润儿还到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春节供应情况。陈润儿强调,各地要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杜绝政府部门、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要将加大政府工程欠薪治理作为重点,消除存量,杜绝增量,严打恶意欠薪、强化失信惩戒,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振企业信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喻红秋到郑州市、焦作市武陟县走访慰问 1月31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到郑州市、焦作市武陟县走访看望部队官兵、基层党员干部、困难群众等。喻红秋到武陟县社会福利院、托养中心、幸福院等地,和老人们拉家常、问冷暖。喻红秋说,党中央时刻牵挂着群众,小康路上不会让一个人掉队,好日子大家一起过。在武陟县嘉应观乡派出所,喻红秋向坚守岗位的民警送上问候。她说,你们的辛苦付出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团聚安宁,希望继续履职尽责,为社会平安和谐作贡献。在现役军人刘忠忠家中,看到他参军12年获得的奖章奖状,得知他探亲时不忘给低保老人送去关爱,喻红秋赞赏地说:这就是我们出彩的河南人。喻红秋到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和武警河南省总队,向部队长期关心支持河南发展表示感谢。

  刘伟到郑州看望慰问驻豫部队和专家教授 1月31日,省政协主席刘伟在郑州看望慰问驻豫部队和专家教授。在河南省军区、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刘伟分别和陈兆明、习晓军、刘法峰、孟双月等部队领导座谈。刘伟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望慰问医院副院长、医学专家孙莹璞。

  孙守刚到鹤壁市走访慰问 1月31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到鹤壁市走访慰问。孙守刚先后看望慰问了鹤壁东江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中蔼万家服装股份有限公司等困难企业,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申屯村村民郭红姣、鹤鸣社区居民张玉顺等困难群众,鹤鸣社区困难党员张秀荣、淇县朝歌街道后张近村困难党员何春林等。

  任正晓到确山县、上蔡县走访慰问 1月3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到确山县、上蔡县走访慰问。任正晓先后到确山县、上蔡县乡镇敬老院,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困难群众、易地搬迁安置户和退伍军人家中走访慰问。任正晓说,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惦记着困难群众,大家要坚定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和信念,把生活过好、把身体照顾好,相信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黄强到部分省属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和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调研 1月3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部分省属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和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调研。黄强先后到省科技馆新馆、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晨晖苑项目、省老干部大学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审批、施工组织等情况。黄强还到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详细了解迎峰度冬期间电力保障、能源大数据应用等情况。

  孔昌生到平顶山市调研慰问 1月31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到平顶山市调研慰问。孔昌生先后到郏县、宝丰县,深入乡村农户,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看望困难群众、老战士、乡土人才、基层党员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巩义市等河南13个县(市)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1月3日,巩义市、鹿邑县、扶沟县、固始县、武陟县、息县、偃师市、方城县、南乐县、伊川县、安阳县、郸城县、杞县13个县(市)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第三批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

  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1月3日至4日,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洛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就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省长徐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陈润儿指出,要深刻认识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将百城建设提质与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重要抓手,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文明创建为引领、人民群众为中心、品质提升为重点,以更加自觉的担当、有力的措施、饱满的干劲,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河南特点的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洛阳市区和宜阳、新安、孟津三县进行了实地观摩。

  速达公司正式成为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认证”企业1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315批)》,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达公司)位列其中,标志着速达公司正式成为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双认证”纯电动乘用车生产销售企业。

  自贸区开封片区被评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1月6日,在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自贸区开封片区被评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有效期为2018年12月至2023年12月。

  河南获16项成果荣获国家科技奖励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河南省共有16项成果荣获国家科技奖励。按奖项类别分,其中有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5项;按牵头情况分,我省主持的项目有4项,参与项目有12项。

  新华社《半月谈》2019年首期刊发卢氏县脱贫攻坚纪实 1月10日,新华社《半月谈》2019年首期刊《从“贫至深”到“变至切”——河南卢氏县脱贫攻坚纪实》。文章从扶贫搬迁、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四个方面,讲述卢氏这个深度贫困县从“贫至深”到“变至切”的巨大变化。

  第八届中国�6�1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开幕 1月12日,第八届中国�6�1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在中原花木博览园开幕。本届文化节时间为1月12日至2月20日,共安排花事花展、旅游文化和招商推介3个板块、13项主题活动,旨在带动以蜡梅梅花为主题的冬季特色旅游。

  德力汽车工厂落成暨新车下线仪式在安阳举行 1月12日,德力汽车工厂落成暨新车下线仪式在安阳河南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举行。这是我省核准通过的第一个新能源商务用车生产项目。

  省大数据管理局成立暨工作会议召开 1月23日,省政府在郑州召开省大数据管理局成立暨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通过机构改革推进数据信息资源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数据壁垒瓶颈,以信息化倒逼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政府职能转变。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为实现首季开门红作贡献。

  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1月24日,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洛阳召开。副省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作为新时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中心任务和根本举措,切实抓紧抓好。要形成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工作合力,完善政府工作推进机制,明确部门推进职责,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成效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全省首家科技金融中心成立1月30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科技金融中心在新乡成立。该中心是全省首家科技金融中心,旨在集聚政府、企业、学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各方资源,努力打造成为服务于新乡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资源体系平台。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主任会议举行1月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主任会议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王保存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通报会精神。会议审议了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列席人员、邀请人员名单(草案),关于接受谢伏瞻同志辞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刘占方同志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议案的报告,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调整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草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听取了关于《鹤壁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审查情况的报告,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决定将上述议题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对省生态环境厅等有关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的初审意见,决定将有关意见转省政府研究处理。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决议和2017年财政决算及2018年1月至6月份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会议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

  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1月4日,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主席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龚立群、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会议研究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会议有关事宜,听取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草案)、日程。会议听取了关于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调整撤销增补情况的说明;听取了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和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审议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并推举建议报告人,省政协常委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并推举报告人;审议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秘书长名单(草案)、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及职责分工,决定将上述有关议题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委员分组办法、委员小组组长名单,讨论研究了《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省政协委员学习工作的意见》。会议听取了省政协常委视察团、委员视察团、住省辖市省政协委员考察团有关情况的报告,省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关于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初步打算的综合汇报。

  全省统战部长、民宗委(局)主任(局长)培训班开班 1月4日,全省统战部长、民宗委(局)主任(局长)培训班郑州开班。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孙守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出政治站位,学透政策精神,学到责任担当,学好实际本领,为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1月7日至8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协主席刘伟,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作有关情况说明。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议程。周春艳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谢玉安传达了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听取了孙守刚作的关于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调整撤销增补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关于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说明,省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关于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初步打算的汇报,省政协常委视察团、委员视察团、住省辖市省政协委员考察团有关情况的报告等。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十二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14日在郑州召开。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通报2018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9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

  清丰县人民法院获“全国优秀法院”称号 1月17日,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清丰县人民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院”称号,并作为全省唯一法院代表接受现场表彰。

  张东堂受邀参加“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1月4日,由中宣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的“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等领导接见了包括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张东堂在内的全国20名“最美退役军人”并合影留念。

  《汝海风云》首映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1月4日,首部以汝瓷为主线,以河南汝州自然山水风光、文化传统为背景,展现汝州市厚重历史及秀美山水的商战题材电影《汝海风云》首映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清明上河园被评为主题乐园类中国优秀旅游景区 1月9日至10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举行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暨第三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在论坛的中国优秀旅游景区表彰活动中,清明上河园被评为主题乐园类中国优秀旅游景区。

  2019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1月10日, 2019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郸城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启动仪式。

  中央文明办有关领导同志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谢延信及王锋的家属 1月13日至14日,中央文明办有关领导同志在省文明办领导陪同下先后到河南省焦作市、南阳市,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看望慰问了全国道德模范谢延信及王锋的家属。中央文明办领导同志关切地询问了谢延信及王锋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河南省“年画重回春节”系列活动启动 1月20日,河南省“年画重回春节”活动在开封市启动。该活动就是要通过“开开心心印年画,红红火火过大年”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展、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发展历程展览、“年画重回春节”非遗大讲堂等活动,让大家在春节期间细细品味年画所具有的古风古韵、所蕴含的民俗文化,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上线 1月24日,“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正式上线。省领导喻红秋、赵素萍、戴柏华出席上线仪式并共同按动启动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宣部建设,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网络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旨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中国五地年画联展”在开封市开幕 1月26日,由天津、河北、山东、苏州、开封五地年画联展”在开封市开幕,所展年画代表着各地年画独特风格,也展示了各地不同的风俗人情。

  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协调会议举行 1月10日,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协调会议在郑州举行。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副省长舒庆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有关单位和郑州市关于拜祖大典活动总体方案及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省领导分别发言,提出建议和要求。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10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在郑州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简要汇报了郑州市筹备工作推进工作情况。副省长戴柏华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把握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推进运动会筹备各项工作,把运动会办成一届人民群众满意的民族体育盛会。

  2018年河南好人榜暨第三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发布1月11日,2018年河南好人榜暨第三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发布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省领导赵素萍、李文慧、戴柏华、钱国玉出席发布仪式。省文明办在全省开展了2018年度“河南好人榜”人物选树工作。经审查推荐、评委会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于清旺等100人及1个群体入选2018年度“河南好人榜”。2018年8月,为激励广大农村妇女在乡风文明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第三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选树活动,杜远玲等10人入选第三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

  全国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工作集中调研座谈会在鹤壁市举行1月11日,全国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工作集中调研座谈会在鹤壁市召开。鹤壁市与甘肃、贵州、青海等省份的试点市、县进行了汇报交流。北京大学、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等高校和院所有关专家进行了点评。

  全省推进婚丧礼俗改革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举行 1月22日,全省推进婚丧礼俗改革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宁陵召开。商丘市、濮阳市、宁陵县等作了典型发言。会议指出,推进婚丧礼俗改革,事关脱贫成效,事关乡村振兴,涉及千家万户,连着社情民风,必须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

  全总慰问团河南送温暖 1月23日至2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邱小平率全总送温暖慰问团到河南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慰问团一行先后到郑州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郑州市职工服务中心、郑州大剧院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深入郑州勘察机械有限公司、鹤煤集团公司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劳动模范,与企业职工代表座谈。 在郑州勘察机械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全总慰问团一行听取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和工会工作情况汇报。

  三门峡市荣获“首批全国生态旅游胜地”称号1月13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六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三门峡市荣获2018旅游业最美中国榜“全国生态旅游胜地”称号,是荣获“首批全国生态旅游胜地”称号的9家城市之一。

  郝建尤入围2018全国最美基层环保人 1月19日,由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网举办的“致敬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典礼在北京举行。10位“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名单现场揭晓,安阳市环保局污染防治科科长郝建尤名列其中。

  安钢荣膺“2018首批最具影响力绿色企业品牌” 1月20日,在第五届中国绿色发展峰会上,安钢集团荣膺“2018首批最具影响力绿色企业品牌”并入选《中国绿色发展典型案例汇编》白皮书。安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荣膺“2018创建绿色发展先锋人物”。

  漯河市等省辖市荣获首批“美丽中国建设优秀案例”奖 1月22日,由“中国搜索”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共同举办的“搜索中国正能量�6�1点赞2018”揭晓典礼在北京举行,郑州、漯河、鹤壁、三门峡市荣获首批“美丽中国建设优秀案例”奖。

  2018年提拔重用省管干部廉政谈话会召开 1月21日,2018年提拔重用省管干部廉政谈话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对2018年以来全省新提拔重用的246名省管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主持会议。

  全省12380举报网站建设暨信访举报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1月22日,全省12380举报网站建设暨信访举报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传达了中组部2018年12月调研河南省组织部门信访工作的有关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组工信访举报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第79期河南省厅级领导干部经纬讲坛举行 1月23日,第79期河南省厅级领导干部经纬讲坛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傅思明受邀作了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报告。省直和中央驻豫各单位厅级干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等10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