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文献资料 > 大事月记

2018年11月

来源:本室时间:2019-02-13分享:

       赵乐际到河南调研 116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河南省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抓好新修订党纪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增强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有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赵乐际先后到南阳市宛城区黄河社区、桐柏县吴湾村、信阳市南湾湖管理区、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华三大数据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了解生产生活、养老保障、教育医疗、脱贫攻坚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赵乐际强调,各级纪委监委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聚焦扶贫、民生领域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盯住不放、一以贯之抓下去。在主持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时,赵乐际强调,要加强纪律教育,严格执行《条例》,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自觉贯彻《条例》,主动接受监督。纪委监委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遵守纪律,同时要严格执纪、精准执纪,加强《条例》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赵乐际还来到省纪委监委机关、信阳市和罗山县纪委监委机关实地走访调研,强调在履行职责过程中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既要查清问题,也要保障被调查人合法权益。要适应改革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政治标准,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专业化水平。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强化自我监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112,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

    省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118,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的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深化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行动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何金平、武国定,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1114,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豫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

 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十项重大水利工程规划建设方案  1116,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总书记治水兴水要求,讨论研究全省十项重大水利工程规划建设方案。会前,省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就十项重大水利工程规划建设情况逐一实地察看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水利专家和受水区相关县市意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黄委主任岳中明列席会议。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枫桥经验”纪念大会精神研究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  1116,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研究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河南省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 1121,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讨论研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及配套实施的工业、运输结构调整有关方案,听取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有关情况及整改落实方案汇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1126,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人事事项。会后,召开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主任会议,决定将上述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1126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等。  会议批准了《郑州、开封、洛阳、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许昌、漯河、三门峡、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等。会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时间的决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副省长何金平,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省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1130,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1126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会议讨论了我省《关于进一步健全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的意见》等。

 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开幕 111,以“推动制造业开放合作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共同启动开幕装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副省长刘伟、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王国生、李晓红一起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揭牌。陈润儿、李晓红、罗文分别致开幕辞。开幕式上举行了产业转移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有关领导共同鉴签。

省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例会暨兰考现场会召开 111,省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例会暨兰考现场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强带领各省辖市、部分县(市、区)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观摩了兰考县行政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综合受理窗口设置、不动产交易登记办理、电子监察管理等工作。随后召开会议,听取市、县“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交流兰考等7个市、县经验做法,就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出要求。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召开 115,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在三门峡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精神,按照求精准、抓重点、提质量、促平衡的要求,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这场硬仗。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  117,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和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两地换流站站址同时举行。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青海省省长刘宁、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林山青在青海会场出席,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河南会场出席。王建军、王国生、舒印彪、林山青分别致辞。

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1112,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化改革创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征求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王国生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从牢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的高度,强化大局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切实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狠抓落实的主动性,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上有实质性推进、具体化落实。黄强、穆为民、江凌参加座谈。

科学技术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举行二○一八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 1115,科学技术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在郑州举行2018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暨新一轮会商制度议定书签字仪式。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深化部省科技合作、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核心作用、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共推创新型国家建设等事宜。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王志刚、陈润儿共同签署《科学技术部、河南省人民政府部省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2018—2022年)》。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当天上午,王志刚、陈润儿等先后到宇通客车、中铁装备、中国电科27所进行了调研。

国企改革专题会议召开 1119,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国企改革专题会议,研究加快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后续工作,强调要坚持一抓到底不放松、一企一策见实效,确保问题处置到位,为明年夺取国企改革最后胜利奠定坚实基础。陈润儿强调,要做好债务化解规范资产处置依法破产清算做好人员安置。同时,要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做好工商登记变更等工作,着力破解难点。副省长刘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出席会议。

河南省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123,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在郑州召开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盯住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王国生,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喻红秋主持会议,黄强、穆为民、徐光、戴柏华、刘伟、霍金花出席会议。

河南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召开 115,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对全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总结盘点,对下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喻红秋、任正晓、孔昌生、王保存、胡道才、顾雪飞出席会议。王国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持续放大改革效应,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我省省级机构改革首批新组建7家单位挂牌成立  1126,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等我省省级机构改革首批新组建的7家单位分别挂牌成立。省领导孙守刚、黄强、舒庆、戴柏华等分别出席挂牌仪式。这7家单位分别是: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医疗保障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大数据管理局。

省政协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  1127,由省政协主办的“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省美术馆开幕。省政协主席刘伟,副主席钱国玉、周春艳、谢玉安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开幕式。刘伟宣布书画展开幕。

我省17家涉改和新组建省级机构挂牌  1129,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等我省17家涉改和新组建省级机构分别挂牌成立。省领导喻红秋、赵素萍、孔昌生、穆为民、江凌、徐光、戴柏华、武国定、刘伟等分别出席挂牌仪式。

全省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召开  118,全省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代表观摩了安阳殷墟文物安全管理工作。赵素萍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文物保护力度。要做到真查实改,加大宣传力度,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把保护责任严起来,把文物遗址“看”起来,把管理队伍强起来,把执法手段硬起来。

全省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暨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召开  119,全省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暨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并讲话。会议对全省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工作和扶贫扶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素萍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工作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党政齐抓,以科学的方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李自强国画作品展开幕  1115,由省文联、省美协主办的“岁月如歌·河南省老艺术家美术作品展——李自强国画作品展”在省文联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到场参观展览。

全省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会召开 1128,全省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会在周口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着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三个中心”建设,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第二届健康中原高峰论坛举行  119,由农工党中央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健康中原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出席论坛并致辞。副省长戴柏华主持论坛。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出席论坛。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119,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总结我省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对做好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深入推进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舒庆主持会议,胡道才、顾雪飞出席会议。会议对《河南省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河道采砂整治工作  1112,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河道采砂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知敬畏、强责任,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坚决维护良好生态环境。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有关通报精神,从政治上、大局上、战略上认识和把握生态环保问题,细化实化整改措施,严查涉嫌违纪违法的相关人员,真抓实做,在解决问题过程中转变作风、提升能力。黄强、穆为民参加会议。

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召开 1113,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部署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工作,动员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打一场新时代河南国土绿化的人民战争,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成森林河南,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河南开花结果,让绿满中原、四季常青成为出彩河南的靓丽底色。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守刚主持会议,赵素萍、穆为民、江凌、王保存、武国定、周春艳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李亚、马懿、乔新江分别在洛阳、郑州、信阳分会场出席会议。会议就实施《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年)》作了说明,并对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省迅速掀起冬季义务植树热潮  1114,在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召开翌日,全省各地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冬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等省领导和郑州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喻红秋、赵素萍、黄强、孔昌生、穆为民、江凌、胡永生、徐济超、王保存、乔新江、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周春艳、谢玉安和胡道才、顾雪飞参加了在郑州的义务植树活动。

 省委办公厅召开厅务(扩大)会议 111,省委办公厅召开厅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座谈会召开 115,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1012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持续整改阶段有关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114,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中办《通报》),听取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结合实际深刻对照反思,认真查摆在政治、作风和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的意见。王国生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政治领导力、战斗力,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正风反腐,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推动管党治党越来越严。

省委办公厅等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115,省委办公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及我省有关通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16日,省委宣传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反思、查摆问题,对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17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中办《通报》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差距,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地生根。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首先听取了对淮河干流整治非法采砂情况的暗访核查汇报,对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要求,陈润儿、黄强、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朱焕然联系思想实际,深入查找差距,逐一进行了发言。

 19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和省委有关通知精神,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开展对照检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29日,省委组织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有关通报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特别是组织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查摆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对持续加强部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1123,省纪委监察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主持并讲话。任正晓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王国生主持召开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 1128,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通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喻红秋主持会议,孙守刚、孔昌生、穆为民、舒庆出席会议。

 省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召开  1130,省委召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纪党规,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趋势和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知敬畏、守纪律、勇担当,进一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凝聚起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省委书记、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任正晓主持会议。

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118,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守刚指出,全省各级党委统战部和工商联要当好桥梁纽带,推动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最大限度凝聚起民营企业坚定信心、干事创业、再立新功的磅礴之力,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原更加出彩。

 孙守刚应邀出席致公党十五届四次中常会  1113,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郑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应邀出席并致辞。万钢指出,致公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找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致公党侨海工作的着力点,以凝聚侨海心、发挥侨海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以完善侨海发展格局和健全致公党侨海工作体系为重点,坚持为国家大局服务和为侨海服务相统一,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在凝聚侨海之心、汇聚侨海之智、发挥侨海之力、维护侨海之益上取得新进展。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吕彩霞出席会议。

 国家民委调研组到河南调研民族工作  111923日,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慧率领的调研组就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在郑州市、许昌市、平顶山市和南阳市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和副省长戴柏华先后参加调研。调研中,刘慧强调,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脱贫奔小康步伐,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不断贡献力量。

        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1127,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龚立群、张亚忠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七届社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出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八届社务委员会委员和主任、副主任,并选举出我省出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龚立群当选为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八届社务委员会主任。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