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文献资料 > 大事月记

2018年7月

来源:本室时间:2018-11-19分享:

省委举行许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 7月1,受中组部委托,省委举行许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省委书记王国生向许帅家属颁授证书奖章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主持颁授仪式,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宣读《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王国生说,我们举行许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就是要追忆他的先进事迹,缅怀他的高尚品质,弘扬他的可贵精神,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时代,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争做出彩河南人,凝聚起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省领导任正晓、穆为民、谢玉安出席颁授仪式。

省政协十二届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7月2,省政协十二届六次主席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张亚忠、高体健、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省政协常委视察团关于“南阳市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视察报告;听取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决定75日至6日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围绕推动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议政。

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会召开 7月3,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进行了全面动员、作出了系统部署,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工作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抓好落实的要求,要以解放思想为引领,切实转变领导方式、工作方式,主动认领任务,推动落实工作上轨道、提速度、见成效。要坚持创新实干,多想想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是什么、人民群众的期盼是什么、自己肩上的责任是什么,以新的出彩体现我们的担当作为。

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7月5,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增强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着力在对标看齐、推动新时代河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守政治定位和政治属性,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选好工作抓手、激发内生动力,着力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上下功夫,把会议精神转变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要立足职责定位,加强督促检查,着力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深化执纪监察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7月5至6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政协常委视察团关于南阳市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视察报告。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以《高质量发展与河南的选择》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苗拥军、葛爱美、吕岩、王丽、孙新雷、崔秉哲、李瑞霞等7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25位常委和14个单位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省政协副主席和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7月6,省委常委会在郑州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等会议精神,研究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扎实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做好对外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给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 全省要努力使外事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各级团组织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团十八大精神,发挥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作用,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这三个方面的根本性问题,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要巩固我省专项斗争成果,以专项斗争带动社会治理水平的全面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3日,王国生在郑州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陈润儿出席会议,刘伟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做好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听取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听取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传达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30日,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陈润儿出席会议,刘伟列席会议。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疫苗事件的重要指示,进一步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研究部署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工作。会议指出,民生无小事,事关宗旨意识,事关人心向背。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担起政治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各级党委(党组)要带头研究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管好阵地、共担责任,把握规律、主动作为;要把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落实工作责任,抓好队伍建设,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目标营造良好环境。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7月6,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省领导陈润儿、穆为民、武国定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从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严格要求中找责任,从总书记亲力亲为抓脱贫攻坚的工作标杆中找动力,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在实践中提高推动脱贫攻坚的能力。要增强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部署,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我省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创新扶持政策,健全保障体系,激发内生动力,打牢中原更加出彩的坚实基础。会议强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国务院脱贫攻坚督察组督察我省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不足,切实整改提高,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引向深入,不断取得新成效、夺取新胜利。会议通过了河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

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7月6,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全面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进一步深化提升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本轮巡视工作。会议指出,本轮巡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采取省委巡视和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的方式,对30个县(市、区)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巡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充分发挥“熔炉”作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视巡察铁军。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批示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代表省委对本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昌生主持会议并宣读本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政协副主席、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玉安等出席会议。

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电视电话会议 7月13,省政府在郑州召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作工作部署。副省长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出席会议。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放管服改革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改革力度持续加大、综合效益日益显现。但对照中央要求、对标先进省市、对比群众期盼,仍然存在着认识还不高、办事还不便等问题。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清醒看到深化这一改革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锲而不舍、持续发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会议 717,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在郑州召开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副省长武国定、黄委主任岳中明、省军区副政委刘法峰出席会议。会上听取了气象、水利、黄河防汛等有关情况汇报,省防指成员单位作了发言。陈润儿指出,入汛以来,各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责、积极防范,加强监测预报工作、开展迁安救护演练、抓紧工程除险加固、强化三位一体联防,抗洪抢险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但是,当前防汛抗洪形势仍然复杂,突出体现在七下八上降水相对集中、局地暴雨概率较大;防洪工程体系不够完善、工程设施隐患较多;防汛抗洪安全责任不实、麻痹思想意识较重,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他对下一段防汛抗洪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二是加强防洪工程调度,三是加强隐患排查除险,四是加强值班巡查应急。陈润儿强调,在做好防汛抗洪的同时还要做好抗旱用水保障,优化抗旱水源调配、科学制定供水计划、强化旱情监测研判,应对局部可能出现的干旱灾害。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主任会议召开 7月17,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主任会议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报告、关于《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等有关报告,决定将有关报告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对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等四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草案)的审查意见,决定将有关意见转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处理。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检查《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贯彻执行情况的实施方案(草案),关于开展台胞投资权益保护情况专题调研的实施方案(草案)。会议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向河南省反馈督查意见 7月18,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河南省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意见反馈会议在郑州举行。督查组组长、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李小新,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武国定代表省委、省政府汇报河南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李小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督查组710日至18日对河南进行了脱贫攻坚督查。从督查情况看,河南省委、省政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重要战略部署,高度重视、领导有力、措施得力、工作给力,以狠抓2017年度扶贫开发工作考核发现问题整改为抓手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 同时,督查中也发现了在精准识别、产业扶贫、干部作风、教育宣传和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与短板。李小新指出,下一步河南脱贫任务还很重,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精气神;继续在落实精准方略上下苦功夫,确保每一个贫困户得到真帮扶真脱贫;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着力建立脱贫长效机制;继续在抓党建促脱贫上再加力再加劲;统筹推进,努力解决工作中的不平衡问题。陈润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的辛勤工作和对河南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矢志不渝、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开创了新局面,有力促进了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面貌逐步改善。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向总书记学习、向总书记对标、向总书记看齐,持续在精准落地上求实效、在精准帮扶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鼓实劲;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继续整改交办的问题、抓紧整改发现的问题、着力整改潜在的问题,切实把督查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转变作风、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辜负总书记厚望,不辜负党中央期望,不辜负老百姓期待。省领导任正晓、孔昌生、穆为民、武国定、李英杰、谢玉安出席会议。

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7月18,省政府常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贯彻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着力增强创新意识、抓住创新机遇、增强制度供给提出要求;通报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领导下,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牢记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殷切嘱托,努力推进四个着力,集中力量打好“四张牌”,全省经济保持平稳增长、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增长动能加快转换、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端。下半年面对世界经济走势、宏观政策影响、需求结构变化、一些领域风险、实体经济困难带来的新考验、新挑战,要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政府动员部署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7月19,省政府在郑州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对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我省打好四张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明确的高质量发展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全省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  7月20,省政府召开全省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上半年我省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结构调整持续推进,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发展动能加快转换,主要指标高于年度预期,市场信心持续增强。但也要清醒看到,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任务,抓好关键指标,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实现“三个同步”“三个高于”目标;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盯重点任务,确保打赢三大攻坚战;要把高质量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进度;要严格责任落实,加强督查督导,持续抓好重点民生实事落实;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充分发挥国家战略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省委举行省级老同志座谈暨工作通报会 7月25,省委在郑州举行省级老同志座谈暨工作通报会。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等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反腐倡廉和组织工作情况,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王国生指出,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党的建设的特色,也是我们党的一大优势,对于传承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接续党的事业、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老领导、老同志是河南各项事业的开拓者、见证者,始终关心支持省委、省政府工作,为河南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关心过问老干部工作。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政策落实到位、把工作做细做实。希望老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聚焦抓好“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全局性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7月25,省政府在郑州召开专题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陈润儿指出,长生生物疫苗案件发生后,正在国外访问的习近平总书记极为关注,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鲜明的人民立场、真挚的民本情怀和高度的负责精神。就迅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陈润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指示精神,二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三要严格依法切实整改,四要强化药品监管责任。陈润儿强调,要举一反三,迅速在全省开展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查找漏洞、扎实整改、强化监管,严格依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7月25,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长陈润儿在会上作关于河南省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商丘市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的说明,关于河南省2017年财政决算和20181月至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河南省2017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听取了副省长武国定作的省人民政府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河南民族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闲置土地管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会议书面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了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介绍。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7月26,省委在郑州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喻红秋、任正晓、孔昌生、穆为民、武国定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方面关于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总体安排和省委巡视工作整改、选人用人整改、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整改、脱贫攻坚整改等专项整改安排的汇报,就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中央第一巡视组向省委反馈巡视情况后,省委立即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研究我省整改工作安排。有关方面认真对照梳理,拿出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重在解决问题,重在务求实效,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扎实成效体现“两个维护”,以此为契机把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到实处,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7月26,省委在在郑州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等出席会议。会议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民革省委主委李英杰、民盟省委主委霍金花、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亚忠、农工党省委主委高体健、民进省委主委张震宇、致公党省委主委王鹏杰、省工商联副主席程国平、无党派人士代表徐济超等分别就创新驱动、简政放权、扩大开放、民生保障、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党风廉政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办好河南的事情,离不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倾力支持。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把准政治方向、用好工作导向,正确认识和把握发展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齐心协力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加快对外开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等积极建言献策,以参政议政的高质量推动河南发展高质量、推动中原更加出彩。

省委召开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7月31,省委在郑州召开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扎实成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到实处,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会议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改、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整改、选人用人整改、脱贫攻坚整改作了安排。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坚定决心,为我们抓好巡视整改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中央巡视让我们受到了一次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的深刻教育、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党的忧患意识教育、受到了一次唤醒整改责任的深刻教育。我们一定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把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通过抓好整改,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好,把干部队伍建设好,把河南发展好,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都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推动党员干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省辖市。

2018豫台生医科技企业座谈会举行 71日,2018河南和台湾生物医疗科技企业座谈会在郑州举行。此次座谈会旨在扩大豫台健康医疗产业交流与合作,吸引台湾先进生物医疗科技企业来豫投资发展。豫台两地生物医疗科技协会、医院、企业负责人和省直有关单位业务负责同志与郑州荥阳市相关领导等70余人参加座谈。

济源市率先在全省开通非税缴费移动支付 7月2,济源市成功将移动支付缴款渠道引入“政府非税征缴系统,并在济源市公安局出入境业务办理窗口试运行成功。济源成为全省首个政府非税收入收缴同时开通微信、支付宝移动支付方式的城市。

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月2,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主持会议,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对组织实施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国家和省级督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以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首份重量级答卷;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按照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确保如期完成我省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和乡镇名单公布 7月5省政府公布河南省确定的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18个、乡村振兴示范乡镇162个。

河南省11个村镇成功入选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7月9,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我省渑池县任村乡南坻坞村、灵宝市尹庄镇前店村、南乐县西邵乡李崇町村等11个村镇成功入选。

河南省8家企业上榜2018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 7月10,财富中文网发布2018《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河南省共8家企业上榜。分别为:万洲国际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到郑州、开封、洛阳三个自贸试验区片区调研 7月10至12日,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到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开封、洛阳三个片区进行调研。视察团先后深入多家企业和多个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情况、落实国家试点任务进度及招商引资进展,询问企业发展困难和需求。在12日召开的座谈会上,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听取了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福森药业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711,福森药业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汝绣”商标在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 7月11,“汝绣商标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成为汝州市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成果的又一张名片。

濮阳市被确定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  7月12,农业农村部公布2018年度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名单。濮阳市被确定为国家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市,标志着濮阳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省农业调研组到开封市祥符区调研 7月11至12日,省农业调研组到开封市祥符区调研农业生产及滩区迁建工作。调研组到西姜寨乡花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区,了解优质花生种植、销售、加工等花生产业发展情;到祥符区陈留镇四妮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封民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查看,并就特色农业生产规模、带动效应、产业发展及存在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实地查看了杜良乡万亩小龙虾养殖基地、刘店乡大宋菊都田园综合体农业项目,调研组还到杜良乡黄河滩区迁建工程指挥部,听取了迁建点建设情况汇报。

汴西产业集聚区获得省政府“2017年度优秀产业集聚区称号  712,根据省政府《省产业集聚区考核评价办法》和2017年度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考核评价结果,开封汴西产业集聚区被省政府授予“2017年度优秀产业集聚区称号单位,并获得奖金500万元。

河南6个企业荣登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榜 713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发布了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名单,河南的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平高集团有限公司等6个企业荣登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榜。

全省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7月16全省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座谈会在新乡市召开。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开展。要进一步抓好统筹推进,强化业务培训,工商窗口自主办理服务和帮办辅导,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进社区、进商场、进银行、进入人口稠密地区,规范化、精细化窗口服务以及督导考核,确保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高速推进,以政务便民的高质量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的高质量。会议还听取新乡市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情况介绍,新乡市工商局卫滨分局、郑州市上街区工商质监局负责人发言。省工商局局长马林青、新乡市长王登喜等出席会议。

13次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研讨会在召开 7月18,由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欧盟委员会地区与城市政策总司联合主办的第13次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致辞。此次研讨会以区域创新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郑州市、尼斯市、烟台市、重庆市、汕头市、布拉格市、曼海姆市、海口市、巴恩斯利市、柳州市、格兰纳达市、昆明市、渭南市、瑞吉欧艾米莉亚市等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案例地区分享了开展区域创新与产业转型、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并就合作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联盟在郑成立 7月18,全国首届临空经济示范区联席会议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举行。郑州、北京、青岛、重庆、广州、上海、成都、长沙、贵阳、杭州、宁波、西安12个已获得批复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所在地省(市)发展改革委及临空经济示范区管理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并签署了《全国临空经济发展郑州倡议》和《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根据《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会议确定建立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联席会议机制,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由会员单位轮流承办,联席会议成员由已经批复设立的临空经济示范区组成。

瓮福杯第二届河南合作经济年度成就奖揭晓 7月20,“瓮福杯第二届河南合作经济年度成就奖颁奖在郑州举行。本届共评出瓮福杯第二届河南合作经济年度成就奖十大领军人物、十大新闻人物、十佳合作社和十大农产品品牌称号。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现代农业研究会会长刘新民,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延生等出席颁奖。

河南6个城市荣登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 7月20,“2018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河南的郑州、洛阳、新乡、南阳、许昌、周口6个城市进入“2018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

山东鲁花(延津)食品产业园花生油暨面粉食品项目开工 7月22,山东鲁花(延津)食品产业园花生油暨面粉食品项目开工。新乡市市长王登喜宣布项目开工。山东鲁花(延津)食品产业园花生油暨面粉食品项目位于延津县产业集聚区食品产业园,占地475亩,总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50亿元,税收3000万元,提供直接就业岗位300余个。

省政协专题调研组到安阳调研 7月23,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率省政协专题调研组对安阳市提高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安钢、安阳工学院、安阳学院进行调研,指导产业工人培养与就业工作,到详细了解大学生在就业信息服务、就业培训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等陪同调研。

省政府“放管服”改革调研组到开封调研 7月23,省政府 “放管服改革调研组到开封调研。调研组就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深入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开封市长高建军就开封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突破口,重塑政务服务新体系,努力打通放管服改革最后一公里,培育发展新动能,激发市场活力,优化发展环境,取得了初步成效的汇报。

全省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 7月24,全省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濮阳市召开。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抓紧抓好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必须把握关键举措。要抓好政策落实,完善具体明确、可操作性强的配套措施;要加强规划引导,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主动对接新产业新业态;要注重示范带动,培育典型并推广成功模式。会议期间,省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基金还与20家企业签订投资意向协议,签约金额达4.35亿元。

全省外事工作座谈会召开 7月24全省外事工作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对外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力筹备好各项外事活动,努力使全省外事工作取得新成效。许昌市委副书记史根治介绍了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外事工作情况。会议对许昌市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委外办、省外侨办主任付静等出席会议。

世界首台±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穿墙套管实现工程应用化 725日,由平高集团承担生产制造的世界首台±1100千伏直流穿墙套管已经顺利抵达±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工程现场使用。

河南省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业务培训班在漯河举办 726日,河南省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业务培训班在漯河市举办。会上介绍了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河南省工作方案及重点内容分工。漯河市、许昌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迎接国务院大督查的经验做法,驻马店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政务督查一张网建设情况。

全省煤矿安全基础管理现场会召开 7月26,全省煤矿安全基础管理现场会在永城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煤矿安全基础建设推进大会精神,交流总结各单位在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减人提效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深刻分析形势,正确认识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远东杯”决赛举行 7月27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远东杯决赛在许昌举行。此次许昌分赛区比赛,共有7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26个项目进入决赛,河南硅基微电科技有限公司凭借硅基红外热电堆传感器研发项目夺得初创组一等奖,许昌德通特种混凝土科技有限公司则凭借特种混凝土数字化振动搅拌成套装备项目夺得成长组一等奖。

总投资200亿元的年产60万吨己内酰胺—聚合—纺丝一体化项目签约 728日,平顶山市政府、三鼎控股集团、平煤神马集团、平顶山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四方在郑州签订投资合同,决定建设年产60万吨己内酰胺—聚合—纺丝一体化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00亿元,总产值400亿元,将安排就业万余人。副省长刘伟及省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等出席签约仪式。

三门峡航科海鹰无人机生产项目开工建设 7月29,三门峡航科海鹰无人机生产项目在陕州区产业集聚区新兴工业园区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4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研发中心、国家级无人机装备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功能分区,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产值55亿元、税收5.5亿元。

漯河乳品荣获国际大奖 730日,iTQi2018年度国际美味大奖揭晓,经过175名欧洲餐饮烹饪专家协会品鉴师的遴选,来自河南漯河的三剑客美宜畅乳酸菌饮品和5度净酸奶从90个国家的1850份食物和饮品中脱颖而出,双双摘得iTQi2018年度国际美味大奖。其中,5度净酸奶成为本届大赛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低温钻石包酸奶。

河南省第一所培养物流类人才高职院校成立 7月5,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河南省物流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河南物流职业学院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延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洪斌,省物流协会会长谭荣铸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物流职业学院是河南省第一所专门培养物流类人才高等职业院校,也是全国供销社系统唯一一所物流类高职院校。

第二届汉字与汉字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漯河举行 77日,第二届汉字与汉字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暨全国高等院校许慎文化教学实践基地集中揭牌仪式在漯河市许慎文化园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8个国家和19所高校的120余名专家、教授汇聚一堂,为弘扬、传播许慎和汉字文化展开充分的研讨和交流。

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暨第五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79日,由省台办、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暨第五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阳工学院举行。来自两岸28所大学的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宣布启动仪式开营,国台办巡视员李勇向夏令营授营旗。

《人民日报》刊发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署名文章《以好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 7月9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在《人民日报》评论版《治理者说》栏目发表署名文章《以好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人民日报》配发短评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这一做法值得借鉴

央视《四十不惑》栏目组走进汝州 7月10,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四十不惑》摄制组走进汝州,听汝州人讲述改革开放以来四十年间发生的故事

《人民日报》第四版报道灵宝市独臂教师贾站顺的典型事迹 7月16,《人民日报》第四版《点赞中国•人物》栏目刊发《贾站顺 陪伴山村孩子33年》一文,对灵宝市苏村乡高稍村小学独臂教师贾站顺身残志坚、爱岗敬业的典型事迹进行报道。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74场活动在淮阳举行 7月16,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74场活动在淮阳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金民卿受邀作题为《优秀传统文化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的讲座。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等参加了讲座。

许昌市建安区关工委获得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奖 7月17,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7年度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上,许昌市建安区关工委获得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奖,这是建安区关工委连续15年获此殊荣。

电影《列宁号》剧本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722,电影《列宁号》剧本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上,中共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与原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文学部一级编剧刘英学,签署了电影《列宁号》剧本委托创作协议。                 

省政府一批15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公布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