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文献资料 > 大事月记

2017年10月

来源:0时间:2017-12-12分享:

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汇报等工作  10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汇报,研究四季度重点经济工作,研究贯彻落实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迎接党的十九大稳定安全信访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叶冬松、刘满仓、徐济超、王铁、张维宁、舒庆、徐光、戴柏华列席会议。


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四大攻坚战”情况汇报等工作  10月9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四大攻坚战”情况汇报,讨论安排当前重点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四季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集中精力抓经济,科学统筹抓重点,密切协同抓落实。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确保目标实现。二是推进结构调整优化,加快转型发展。三是着力增强发展动能,提高质量效益。四是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稳定。会议听取了农村脱贫、国企改革、环境治理、转型发展“四大攻坚战”进展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副省长徐济超、王铁、张维宁、徐光、戴柏华,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十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举行  10月12日,十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出席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导,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总结工作、把握规律,明确方向、增强能力,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和在长沙举行的巡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  10月1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精神,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出席会议。叶冬松列席会议。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  10月17日,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就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陈润儿委托,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王铁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张维宁、徐光、戴柏华出席会议,副省长徐济超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大会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在河南具体化、实践化。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突出一个主题、做到四个确保”的总体要求,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加快推进“三区一群”建设,扎实开展“四大攻坚战”,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河南代表团参加党的十九大  10月17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河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会议推选谢伏瞻为河南代表团团长,陈润儿、王炯为副团长,孔昌生为秘书长。省委书记、代表团团长谢伏瞻对河南代表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精会神开好党的十九大提出明确要求。谢伏瞻强调,一要站位政治大局,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二要忠诚履职尽责,努力作出河南代表团的贡献。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全面展示良好作风形象。四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各项工作。


18日,河南代表团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上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起草工作的说明,认真讨论审议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孟建柱、王家瑞同志参加讨论。谢伏瞻主持并发言,陈润儿、叶冬松发言。


19日,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审议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王家瑞同志参加讨论并发言,谢伏瞻参加讨论,陈润儿主持会议。同日,河南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谢伏瞻主持会议,并就牢记总书记嘱托打好“四张牌”,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回答了记者提问。


20日,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审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谢伏瞻参加讨论,陈润儿、王炯分别主持。


23日,谢伏瞻在北京看望我省十九大前方报道新闻工作者,殷切寄语要发挥各自优势,把握导向,迅速兴起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热潮,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谢伏瞻先后来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十九大报道团驻地,详细询问十九大新闻报道情况,了解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重点栏目和新媒体产品的报道情况等。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一同参加慰问。同日,谢伏瞻主持召开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谢伏瞻在会议上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二要兴起宣传热潮。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四要统筹各项工作。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22次主任会议召开  10月18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22次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蒋笃运、储亚平、李文慧、赵建才、王保存、段喜中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等的审议意见,会议审议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要求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按照任务安排,为会议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省纪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6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主持会议。任正晓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好,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转变作风学;深入宣传好,突出宣传重点,组织重点采访,用活各类媒体,创新宣传形式;全面落实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监督好,确保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打折扣;科学统筹好,统筹推进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统揽全局、谋划工作,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叶冬松、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储亚平、李文慧、赵建才、王保存、段喜中、徐济超、王铁、张维宁、舒庆、徐光、戴柏华、史济春、张广智、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靳克文、钱国玉、张立勇、蔡宁、岳中明列席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省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快推进政府各项工作。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王铁、张维宁、舒庆、徐光、戴柏华,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焕然等出席会议,副省长徐济超列席会议。会议就全省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要坚定维护核心。二要加强自身建设。三要推动更好发展。


王炯主持召开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会议  10月29日,省委副书记王炯主持召开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王炯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启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河南省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合作签约举行  10月10日,河南省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合作签约在洛阳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出席签约活动。翁杰明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要聚焦军民融合主业,通过“军转民、民参军”充分利用好国防产业的技术优势;要坚持走具有一定特色的市场化路子,围绕军民融合产业投资,按照市场化原则运作;要注重风险防控,确保资金来源、核心技术的安全;要以重点带一般、以示范带全局,围绕军民两用技术产业化打造一批龙头工程、精品工程。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召开  10月11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在新县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翁杰明指出,下步工作要做到“五个确保”:狠抓项目进度、严把工程质量、推进搬迁入住,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完成;扎实开展易地搬迁产业扶贫“五个一”专项行动,着力推进光伏脱贫、特色产业脱贫、“扶贫车间”脱贫、稳定就业脱贫、资产收益脱贫,确保后续帮扶落地见效;依托“四靠”优势抓覆盖、完善配套建设抓同步、健全社区服务体系抓融入,确保公共服务覆盖到位;坚持应拆尽拆、及时拆旧、兑现收益,大力推进整村同步搬迁,确保拆旧复垦落实到位;对组建县级后续发展公司,在定位上弄清楚“为什么建”、在功能上弄清楚“干什么事”、在体制上弄清楚“谁是主体”,确保公司有效运营。


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0月13日,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铁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王炯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攻坚合力,从严督查考核,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做到脱贫人口聚焦到位、帮扶措施精准到位、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推动河南全面深化改革”座谈会举行  10月2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推动河南全面深化改革”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改革办主任穆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穆为民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全面跟进落实中央改革部署,聚焦影响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突出矛盾,聚焦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社会公平正义的突出问题深化改革,形成科学机制,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在河南落地生根。要紧密结合河南实际,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研究解决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智囊优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凝聚“一起为改革想招、共同为改革发力”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


我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启动运行  10月30日,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在郑州启动上线运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副省长戴柏华出席,并现场颁出全省首张企业电子营业执照。


全省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10月12日,全省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实施意见,交流市县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提升全省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水平,推动政协工作发展。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史济春、张广智、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钱国玉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10月13日,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就“推动文化产业园区高效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龚立群、钱国玉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要把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作为服务全省大局的重要着力点,围绕文化产业园区高效发展献计出力。各级政协委员要发挥主体作用,做文化产业发展的助推者和参与者,推动文化产业实现新突破。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0月17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委托,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张广智、龚立群、张亚忠、靳克文、钱国玉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二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三要始终坚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四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政协各项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0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蒋笃运、储亚平、李文慧、赵建才、段喜中,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二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三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四要按照全会要求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五要增强政治敏锐性。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一届四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10月28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一届四十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史济春、张广智、龚立群、梁静、靳克文、钱国玉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会议强调,一要深入领会把握,务求融会贯通。二要迅速传达学习,务求学深悟透。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务求落地生根。四要切实推动工作,务求有序高效。会议讨论了省政协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讨论稿)和省政协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草案),研究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建议。会议决定11月初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主题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10月28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集体学习。叶冬松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贯彻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要全面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全面提高本领。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0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满仓、蒋笃运、王保存、段喜中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三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四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做好当前工作。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10月10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郑州举行。受省长、筹委会主任陈润儿委托,省委副书记、筹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紧扣办会宗旨,抓住重点关键,切实把筹备工作抓紧抓好,努力办成一届创新、热烈、精彩的民族体育盛会。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出席会议,副省长戴柏华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筹委会前期工作情况、执委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方案》。


我省举办“喜迎十九大·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  10月10日,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在河南艺术中心开幕。省委副书记王炯参观主题展并讲话。


《只有河南》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10月12日,郑州市2017年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只有河南》启动仪式在中牟举行。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等出席仪式。《只有河南》依托河南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将河南精神与河南文化以剧场组群演出及室外演艺相结合的方式展现,打造以演艺为特色的戏剧主题公园。


省直机关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交流会召开  10月13日,省直机关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交流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省直机关青年要带头学好这本书,融入灵魂、见诸实践,积极投身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上,老知青代表和8位省直机关青年干部代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全省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展开幕  10月28日,全省离退休干部“不忘红色初心·助力出彩中原”书画摄影展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幕。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省老干部大学第一副校长孔玉芳,省级老领导马宪章、张以祥、郭国三、王明义、李柏拴、张程锋、王平、张大卫、邓永俭等出席。


第四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开幕  10月28日,第四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鹤壁市鹿台阁广场隆重开幕。本届文博会以“交易、交流、交融”为主题,立足中原、面向全国,集中展示中原文化特质和地方特色文化。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开幕式。


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会议召开  10月30至31日,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前半程是观摩。由省长、省文明委主任陈润儿带队,包括省直有关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市长、宣传部部长,157个县(市、区)长等组成的观摩团,现场观摩部分市县的文明城市创建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情况。观摩团先后到驻马店市、漯河市就文明城市创建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工作进行了观摩。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副省长徐光参加观摩。31日,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会议在许昌召开,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赵建才,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省军区副政委刘法峰出席会议,副省长徐光主持会议。


全省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10月13日,全省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工作现场会在许昌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翁杰明强调,开展“双安双创”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要矛盾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消除隐患。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协作,形成创建活动的强大合力。要尽快建立起统一权威的体制、科学完善的设施、严格执法的队伍。要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局,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创建工作始终与群众期待保持一致。


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集中开展履职学习  10月10日,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履职学习开班式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代表意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10月12日,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郑州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和省委贯彻意见,对推进我省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进行全面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出席会议并致辞。


全省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会议举行  10月12日,全省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组部和省委抓党建促脱贫的部署要求,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谢伏瞻有关批示要求,研究安排第一书记新老轮换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铁主持会议。孔昌生强调,要突出选优派强,实现新老第一书记的顺利轮换。要坚持严管厚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第一书记工作。


全省组织系统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推进会议召开  10月13日,全省组织系统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思想,按照谢伏瞻书记关于“以组工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推动组织系统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组织系统向纵深发展。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办公厅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  10月17日,省委办公厅召开秘书长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部署要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  10月2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省委常委同志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集体学习。谢伏瞻、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先后发言。谢伏瞻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都要迅即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研讨,中心组成员都要以上率下,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研讨。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一定要弘扬良好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研究谋划本地区本部门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使学习的过程成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成为完善思路举措、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推动河南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叶冬松、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李文慧、赵建才、王保存、段喜中、徐济超、王铁、张维宁、舒庆、徐光、戴柏华、史济春、张广智、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靳克文、钱国玉、张立勇、蔡宁列席会议。


省委宣传部等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7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主持会议。同日,省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陶明伦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省委办公厅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会议并对办公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出席并讲话。


30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向省级老同志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10月30日,省委召开省级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向省级离退休老同志传达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王炯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传达。省级老同志范钦臣、刘广祥、秦科才、王宏范、胡悌云、刘玉洁、李润田、郑增茂、张德广、马宪章、张世英、亢崇仁、张国荣、杨光喜、李学斌、田福俊、张世军、李志斌、张以祥、吴全智、贾连朝、郭国三、李道民、王尚宇、李中央、刘其文、王明义、李柏拴、王文超、张程锋、王训智、铁代生、王平、邓永俭等参加了会议。


陶明伦向党外人士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陶明伦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陶明伦强调,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任务上来。


河南省青联十一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10月12日,河南省青联十一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陶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青联工作,陶明伦强调,一要增强“四个自信”,做政治坚定的先锋队。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做脱贫攻坚的突击队。三要着力改革创新,做青年信赖的贴心人。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青联改革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团结带领全省青联委员积极投身助力精准脱贫攻坚行动的决议》《关于召开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决议》,表彰了脱贫攻坚中涌现的青年典型等。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