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文献资料 > 大事月记

2016年4月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6-06-15分享:

汪洋到河南调研  4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河南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汪洋先后到洛阳市孟津县草莓种植合作社、农业观光休闲采摘一体化企业,伊川县“互联网+农业”大学生返乡创业项目,嵩县伊龙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等地考察,与农民工、大学生等返乡创业代表,基层干部,贫困群众等亲切交流,倾听基层心声,了解民情民意。他在调研中强调,农村天地广阔,农业潜力无限,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空间。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加大支持力度,鼓励各类人才到农村创新创业,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推动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国务院副秘书长江泽林,中央农办副主任韩俊,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先后陪同调研,河南省领导李文慧、王铁、李亚参加调研。


刘奇葆到河南调研  4月23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河南调研。刘奇葆到郑州、安阳、许昌、南阳等地,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和宣传文化单位,考察新闻宣传、文艺出版、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热情鼓励和悉心指导。在24日召开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上,刘奇葆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持续深入地开展面向基层的宣传宣讲。要切实做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创新宣传手段,进一步做强主流舆论。要把经济宣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准确宣传阐释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引导经济社会热点,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良好开局提供有力舆论支持。河南是文化资源大省,要紧紧抓住优秀作品创作生产这个中心环节,以增强原创、提高质量为根本,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推动文艺创作由“高原”向“高峰”迈进。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杜飞进;省领导谢伏瞻、陈润儿、吴天君、赵素萍、李文慧、张广智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会。赵素萍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调研中,刘奇葆还考察了郑东新区城市规划展览馆,专程看望了省委宣传部机关干部。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4月1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到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学习贯彻、做好我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陈润儿、叶冬松、邓凯、李克、尹晋华、吴天君、赵素萍、夏杰、李文慧、陶明伦、刘春良出席会议。谢伏瞻就抓好贯彻落实赵乐际的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新提升。三要学好用好先进典型。四要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1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陈润儿、叶冬松、邓凯、尹晋华、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夏杰、李文慧、刘春良出席会议。谢伏瞻强调,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扎实开展好,切实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要明确主要任务,真正做到学与做、知与行结合。要把握基本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抓实抓到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聚力聚焦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陈润儿、邓凯、尹晋华、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夏杰、李文慧、马懿出席会议。谢伏瞻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创新引领,着力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网络发展更好地造福人民。要坚持多措并举,着力净化网络空间。要强化基础保障,为我省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4月5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主持会议,副主任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段喜中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议案,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通过了关于接受郭庚茂辞去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谢伏瞻辞去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决定。


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  4月6日至7日,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召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谢伏瞻、陈润儿、邓凯、夏杰、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段喜中、张启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领导叶冬松、李克、尹晋华、吴天君、赵素萍、李文慧、陶明伦、卢长健、徐济超、赵建才、王铁、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张维宁、许甘露、史济春、靳克文、钱国玉等出席会议。大会选举谢伏瞻为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陈润儿为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省级领导干部联系贫困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4月7日,省级领导干部联系贫困县工作动员会议在郑州召开,动员全省上下横下一条心,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谢伏瞻就联系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紧盯责任落实。二要紧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效。三要紧盯扶贫资金有效整合。四要紧盯合力攻坚氛围的形成。省领导陈润儿、叶冬松、邓凯、尹晋华、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李文慧、陶明伦、卢长健、刘春良、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段喜中、徐济超、赵建才、王铁、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张维宁、许甘露、史济春、靳绥东、李英杰、龚立群、梁静、高体健、靳克文、钱国玉、张立勇参加会议。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4月7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陈润儿在会上强调,政府工作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近期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主攻薄弱环节,促进经济平稳增长。二是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动创新发展。三是抓好扶贫攻坚,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四是扭住重点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五是保障公共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省领导徐济超、赵建才、王铁、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张维宁、许甘露出席会议。


14日,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意见》、《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领导徐济超、赵建才、王铁、张广智、王艳玲、张维宁、许甘露出席会议。


25日,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河南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推进全省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全省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修改〈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草案)》,将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领导徐济超、张广智、王艳玲、张维宁、许甘露参加会议。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4月13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四次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主持会议,副主任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对省统计局等四部门2015年部门决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的实施方案(草案)、检查《河南省中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实施方案(草案)、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实施方案(草案)、2016年组织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专题调研的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建议议程。


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4月27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润儿、叶冬松、邓凯、尹晋华、刘满仓、吴天君、夏杰、李文慧、陶明伦、马懿、王保存、赵建才、王铁、张广智、李亚、许甘露、靳绥东、张立勇、蔡宁出席或列席会议。谢伏瞻指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提高新形势下我省宗教工作水平。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三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就学习贯彻刘奇葆同志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谢伏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二要做强主流舆论,着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三要抓好铸魂塑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四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内陆开放高地创新论坛开幕  4月8日,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内陆开放高地创新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乐视网副董事长韩方明,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理事长萧万长,河南省领导谢伏瞻、陈润儿、吴天君、赵素萍、李文慧、刘春良、蒋笃运、徐济超、赵建才、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张维宁、许甘露、史济春,北京市、湖北省、河北省、青海省、云南省、贵州省、黑龙江省、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等出席开幕式。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宣布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卢鹏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萧万长先后致辞;省委副书记邓凯主持开幕式。在内陆开放高地创新论坛上,副省长赵建才作主旨演讲,李肇星、苏伊士环境集团亚洲区水务首席执行官方恒业、李毅中、泰国泰中商务委员会主席李绍祝、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召集人兼高级研究员管涛先后演讲。


同日,作为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2016河南国际友好城市经贸合作洽谈会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个团组与河南地方政府和企业签约168亿多元,我省友好城市合作迈上新台阶。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将进一步增进与国际友好城市和各界人士之间的交流,加深友谊、深化合作,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作为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专项活动之一,河南省第三届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暨项目对接洽谈会也于同日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夏杰,副省长王艳玲,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首席顾问约翰·卡萨达;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省外专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院士、教授、知名专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境外专家组织等4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十三五”全面深化合作备忘录  4月14日,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一行,并共同见证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十三五”全面深化合作备忘录。副省长赵建才参加会见,并代表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十三五”全面深化合作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分别与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投资集团、省铁投公司、省豫资公司就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脱贫攻坚、广电领域建设、“两基一支”(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重大项目、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签订系列合作协议。


2016年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开展  4月15日至17日,省领导谢伏瞻、陈润儿、叶冬松、邓凯分别率队深入全省18个省辖市,开展2016年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15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率领2016年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第一组,前往三门峡、洛阳、济源、郑州、开封五市,对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28个重点项目进行观摩考察。省领导吴天君、李文慧、刘春良、徐济超、李亚参加第一组的观摩考察。15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率领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第二组,先后深入焦作、鹤壁、安阳、濮阳、新乡五市,进园区、看项目、下工地、听汇报,对30个项目进行了观摩考察、现场指导。省领导刘满仓、夏杰、赵建才、王艳玲、史济春参加了观摩活动。16日至17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率领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第三组,先后观摩考察了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等市的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及区内24个重点项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副省长张维宁等参加观摩点评活动。15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邓凯率领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活动第四组,先后考察了南阳、平顶山、漯河、许昌四市的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特色商业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24个重点项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张广智参加观摩点评活动。


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4月18日,省委、省政府在郑州召开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交流经验做法,点评观摩情况,表彰先进,安排部署工作,进一步完善科学发展载体体系,扎实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分别讲话。省领导叶冬松、邓凯、尹晋华、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夏杰、李文慧、马懿、刘春良、蒋笃运、徐济超、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张维宁、许甘露、史济春、李英杰、龚立群、梁静、高体健、钱国玉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副书记邓凯主持。徐济超、王艳玲、张维宁、张广智分别代表第一组、第二组、第三组、第四组对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会议对2015年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突破性事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考核先进市县,十强产业集聚区、十快产业集聚区、先进产业集聚区,十强服务业“两区”、十快服务业“两区”、先进服务业“两区”等进行了表彰。郑州、开封、驻马店、三门峡、巩义、内黄、孟州、长葛、信阳市羊山新区、内乡等10个省辖市、直管县(市)、县(市、区)在会议上发言。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4月26日,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快我省财税体制改革、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并与大家互动交流。副省长赵建才,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梁静、钱国玉出席会议。史济春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改革难点,凝聚发展正能量,继续为加快我省财税体制改革、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献智出力。


“一带一路阿里巴巴1688(郑州)进口货源平台”全国合作首发仪式举行  4月26日,“一带一路阿里巴巴1688(郑州)进口货源平台”全国合作首发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郑州市市长马懿,副省长赵建才,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任庚出席合作首发仪式。首发仪式上,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与河南乐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河南乐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河南中启保税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入驻合作协议。


河南湖北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4月28日,河南湖北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分别介绍了河南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双方签署豫鄂战略合作协议。28日至29日,由李鸿忠率领的湖北省党政代表团到河南考察。代表团先后考察了郑东新区CBD、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郑州国际陆港等,并赴兰考参观焦裕禄纪念园、考察兰考县堌阳镇民族乐器园区。河南省领导邓凯、吴天君、夏杰、李文慧、马懿、赵建才分别参加上述活动;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于绍良,副省长任振鹤,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参加考察并出席交流座谈会。


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4月13日,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部署要求,对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站位全局、深化认识,抓住关键、严格监督,严肃问责、铁腕执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选出的干部清正廉洁。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夏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4月13日,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对我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三严三实”的作风,抓实抓好换届工作,选准干部、配强班子,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座谈会召开  4月14日,我省在郑州召开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系列法律,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我省国家安全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主持会议。


2016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  4月1日,2016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在开封清明上河园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中国民协副主席罗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中国民协命名开封为中国成语典故名城,并决定在开封建立中国成语文化研究基地。同日,赵素萍、蒋笃运、张广智、靳绥东等先后到开封文化客厅和小西门至迎宾门段开封城墙公园查看,就开封市文化项目建设进行调研。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行  4月9日,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各界嘉宾亲临盛典,怀着崇敬的心情拜谒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共同祈愿和平和睦和谐,共建华夏儿女精神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林军,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民革中央副主席田惠光,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罗力;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台湾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台湾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河南省领导谢伏瞻、陈润儿、叶冬松、邓凯、尹晋华、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夏杰、李文慧、刘春良、蒋笃运、储亚平、张广智、许甘露、史济春、靳绥东、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等;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领导等出席大典。


此前的4月7日,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海内外华人名家书画作品展在河南艺术中心开幕。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秘书长郭俊民出席开幕式。8日,“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在省美术馆正式启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副省长张广智主持启动仪式,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出席。启动仪式结束后,赵素萍等省领导还参观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美术名家作品展、河南民间艺术精品展和诗歌书法作品展。同日,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启幕,交响合唱《朝阳沟》作为展演活动的首场演出。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河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博等观看演出。


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4月10日,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在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广场开幕。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林军,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张广智,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等出席开幕式。张广智致欢迎词。李蒙宣布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本届牡丹文化节以“国色天香、世界绽放”为主题,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会促建、以会促管、利民惠民、全面提升”原则,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结合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节会举办机制,拉长节会产业链条,统筹安排了11项主体活动和27项专项活动。


廉政豫剧《张伯行》剧本研讨会举行  4月11日,新编廉政豫剧《张伯行》剧本研讨会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副省长张广智,与来自北京的文艺评论家、戏曲评论家及我省的戏剧专家一起,畅谈剧本创作背景和过程,并认真听取大家对改进和完善剧本的意见建议。


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4月13日,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省人民会堂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要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副省长张广智等出席会议。


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召开  4月14日,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在省人民会堂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副省长张广智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郑州市、开封市、巩义市、兰考县等18个文化产业发展先进市县以及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文化产业“双十”工程单位,并向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等6个我省首批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授牌,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典型企业代表还交流了发展经验。此前的4月13日,赵素萍、张广智带领与会人员先后到郑州市唐人街文化广场、大象融媒新闻岛、郑州报业集团、郑州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省会优秀文化产业园区、企业现场观摩。


2016全国地方法制报社长(总编辑)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4月18日,2016全国地方法制报社长(总编辑)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国21家省级法制报的社长(总编辑)及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商加强政法宣传大计、共谋媒体融合发展之路。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中原大地奋进曲》“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十八罗汉闹中原”主题读书会在巩义市举行  4月19日,《中原大地奋进曲》“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十八罗汉闹中原”主题读书会在巩义市举行。昔日河南县域经济发展的“十八罗汉”——济源、巩义、登封、辉县等18个市(县)的主要领导在会上学习交流李长春同志的新书《中原大地奋进曲》,畅谈体会,分享心得,深刻领会文集中丰富的思想内涵和务实的实践精神,汲取营养,启发思路,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河南省分会场的活动举行  4月21日,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河南省分会场的活动在郑州市科技馆广场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素萍出席并讲话。


省直青年风采展演活动举行  4月28日,“让青春在决胜小康中闪光”——省直青年风采展演活动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等观看展演。


河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召开  4月29日,河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对“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向全省广大职工发出了倡议书。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维宁、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省总工会主席张大卫出席会议。


陈竺到河南调研  4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就我省正在建设的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项目到郑州进行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河南省副省长王艳玲,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一同调研。


2016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4月29日,2016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2016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了我省去年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就下一步我省防汛抗旱工作,陈润儿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认清形势,充分做好防汛抗旱的思想准备。第二,要明确目标,切实把握防汛抗旱的关键环节。第三,要严格责任,认真抓好防汛抗旱的工作落实。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副省长王铁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出席会议。


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4月13日,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对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邓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夏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出席会议。夏杰主持会议。谢伏瞻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要打牢“学”这个基础。二要突出“做”这个关键。三要扭住“改”这个牵引。四要体现“促”这个目的。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坚持压实责任、精准发力。二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三要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


省委统战部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4月14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陶明伦就开展好省委统战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14日,省委办公厅召开秘书长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谢伏瞻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扎实开展好。21日,省委办公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李文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办公厅“三服务”能力和水平。


15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强调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


15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省政协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研究省政协开展学习教育有关事宜。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靳绥东、靳克文、钱国玉和秘书长郭俊民出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协主席、副主席和省政协办公厅联系贫困县等事宜。同日,省政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强调要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推动政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叶冬松出席并讲话,靳绥东、靳克文、钱国玉、郭俊民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省政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说明。


22日,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27日,省纪委召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省纪委机关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28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夏杰出席并讲话,强调组织部门要带头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组织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六查六看”,确保常学常做常效,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8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陶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党校省部级、厅局级干部研修班到河南开展体验式教学  4月18日至22日,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第6期省部级干部高级研修班和第66期厅局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先后来到红旗渠干部学院、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体验式教学。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夏杰出席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仪式并代表省委致辞。


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28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部署今年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过硬的组织部门和组工队伍,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调研检查动员会召开  4月29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调研检查动员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陶明伦强调,要明确调研检查的主要任务,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根本目的。一要深入实际,了解情况。二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三要形成意见,指导实践。


河南省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青春建功行动誓师大会举行  4月29日,河南省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青春建功行动誓师大会在郑州举行。会议对第20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团干团员代表进行了表彰;各省辖市团委递交了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军令状”;交换了贫困县结对帮扶工作协议。与会领导为省会生产、教育、人才、公益、团建五类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并为贫困青少年“1+100”伙伴计划首批爱心组织颁发纪念牌。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王保存、张广智、靳绥东和省军区副政委冷志义出席大会。


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4月26日,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卢长健主持会议。就推动我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谢伏瞻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强化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政治责任。要抓住关键发力,不断提升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质量效益。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构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会上,开封、安阳、鹤壁、焦作、许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表彰了27名人武部、预备役团党管武装好书记。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郑州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吴天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副省长王铁,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洛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亚等出席会议。会前,谢伏瞻等省领导和军区领导参观了河南省军史馆。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