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文献资料 > 大事月记

2018年10月

来源:综合时间:2019-03-29分享:

  胡春华出席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闭幕式 10月15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和决赛在郑州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他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双创”不断向纵深发展,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参加闭幕式和相关活动。出席闭幕式前,胡春华到中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郑州人力资源市场进行了调研,并参观了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优秀创业项目展。闭幕式结束后,胡春华赴河南自贸试验区进行了调研。河南省领导黄强、马懿、戴柏华参加相关活动。

  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在河南召开 10月15日至16日,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在河南省南阳市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方略,强化政策举措落实,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15日,与会人员分三个组分别到南阳、洛阳、三门峡等地搬迁安置点进行了现场观摩。会议期间,胡春华还到内乡县、淅川县实地调研。他深入内乡县马山口镇幸福社区、淅川县九重镇唐王桥村、南水北调中线陶岔渠首枢纽工程现场等地调研考察。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高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赵龙、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河南省领导黄强、何金平、武国定、刘伟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河南省机构改革方案》,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对全省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王国生代表省委常委会作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就河南省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省委常委喻红秋、孙守刚、赵素萍、任正晓、李亚、黄强、孔昌生、马懿、穆为民、江凌、胡永生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定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首要任务,建立健全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党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从体制机制上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出制度安排,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深化机构改革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抓改革举措落地作为政治责任,加大统的力度、明确改的章法、把握工作方法、做好人的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通知要求、安排部署做好当前重点经济工作 10月8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转发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和有关贯彻落实要求,安排部署当前重点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巩固良好态势,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省经济运行和重点经济工作 10月1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精神,研究党支部建设、经济发展、督促检查等工作。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

  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10月19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国生主持召开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究我省机构改革工作。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办、国办《关于印发〈河南省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听取了我省机构改革有关工作的汇报,研究了《河南省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审议了《河南省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举行 10月1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王保存、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王保存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等,决定将有关意见转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处理;听取了关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解决“执行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决定将有关意见转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研究处理;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草案),关于组织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的意见,关于全省省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的工作方案(草案)。会议还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

  省政协十二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10月22日,省政协十二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龚立群、周春艳、谢玉安、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省政协落实汪洋主席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第四季度主要工作预安排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省政协贯彻意见。会议还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议精神、听取五大专项脱贫方案实施情况汇报 10月24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听取教育、医疗、交通、水利、电力五大专项脱贫方案实施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持续推进、抓好落实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戴柏华、武国定、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10月24日至25日,省委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喻红秋主持会议,任正晓、李亚、马懿、穆为民、乔新江等出席会议。孔昌生作总结讲话。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为引领,切实增强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抓住关键抓牢重点上实现组织工作质量提升。要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为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提供坚强保证。会议讨论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10月25日,省委召开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喻红秋主持会议,赵素萍作总结讲话,李亚、马懿、穆为民、乔新江、戴柏华等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守正创新的时代坐标,落实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推动我省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更为坚强的思想保证、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以及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等方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10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以及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等方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开展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实施办法》《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

  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 10月31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讨论研究推进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河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2018年河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10月9日,2018年河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活动。黄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双创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优化营商环境,为创新创业开辟更加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

  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召开 10月11日,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在林州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总结进展情况,安排下步工作,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在洛阳开幕 10月12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在洛阳开幕。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出席开幕式,副省长霍金花致辞。今年是洛阳连续第三次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42家先进制造企业参赛。

  2018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 10月17日,2018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式暨拜谒活动在商丘华商文化广场举行。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并宣布2018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副省长刘伟等出席。

  2018数字经济峰会暨5G重大技术展示与交流会在郑州举行 10月18日,2018数字经济峰会暨5G重大技术展示与交流会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智慧岛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刘伟、霍金花出席相关活动。

  全省经济运行座谈会召开 10月22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全省经济运行座谈会,听取各市经济发展情况和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精力,扭住发展毫不放松,真抓实干,确保全年目标全面完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通报了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和第四季度重点经济工作安排,副省长徐光、武国定、刘伟、霍金花出席会议。

  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10月23日,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继续保持国企改革攻坚克难大气势,坚决打好国企改革攻坚的“扫荡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副省长刘伟作工作部署并总结讲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就法院系统服务全省国企改革及僵尸企业处置后续工作进行部署。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10月24日,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邀请省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代表等,为发展现代金融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徐光、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出席会议。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10月27日至28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此次大会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主办,以“广聚天下英才、让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1340名嘉宾和高层次人才出席大会,其中51位海外院士,89位国内两院院士,19位国内外知名大学校长,118位海外专家、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据统计,大会现场共有2100家单位提供岗位66813个,累计进场求职人数10.39万人次,达成签约意向4.3万余人;通过大会官网,共征集到全省6544家用人单位83162人的岗位需求信息;大会网络平台浏览量总计达到389.51万人次,网上求职12.7万人次,其中31434人达成初步用人意向;9700余人通过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办理相关手续。大会还征集发布了1629个人才合作项目,其中835个项目在大会期间签约。

  27日,首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向大会发来视频致辞。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大会,宣布“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并为首批“中原千人计划”专家代表颁发证书。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诺贝尔奖获得者、澳大利亚医学科学家巴里·马歇尔,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先后致辞。省领导刘伟、喻红秋、孙守刚、赵素萍、任正晓、李亚、黄强、马懿、穆为民、江凌、胡永生、徐济超、王保存、乔新江、舒庆、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刘炯天等出席开幕式。孔昌生主持开幕式。同日,陈润儿主持召开河南省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创新专项战略咨询会,28位院士和专家学者围绕提请咨询的16个重大创新专项项目,建言献策、把脉支招。同日,海外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专场活动在郑州举行。喻红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为8个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授牌。同日,孙守刚出席海外院士河南行——院士沙龙并致辞;李亚出席中国·洛阳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政策推介会,并与专家、嘉宾共同按下会议启动球;黄强出席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招才引智专场活动;孔昌生出席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暨留学回国人员河南行活动启动仪式;马懿出席中原人才发展高层论坛和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郑州专场。

  此前的10月2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在郑州会见出席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张勇民等19位海外院士。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等参加会见。同日,省委、省政府举行餐叙会,邀请部分两院院士、海外院士、高校校长等参会嘉宾齐聚一堂,感谢支持、共话发展。省长陈润儿出席餐叙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诚邀大家对河南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加油”。新华社原副社长周锡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慎明等参加餐叙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致辞。同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会见来郑州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欧美同学会海归专家一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在郑州会见出席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长江学者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代表。同日,大型舞剧《水月洛神》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向河南省反馈督导情况 10月1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组长盛茂林向河南省反馈督导情况。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就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副组长王春峰出席会议,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盛茂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真正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彻底扫除黑恶势力存量、坚决遏制黑恶势力增量。王国生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和督导报告,坚持全面整改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发动群众上再深入,在依法严惩上再加力,在深挖彻查上再强化,在基层基础上再巩固,在社会治理上再提升,让每项整改都落地见效、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8年8月28日至9月2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对河南省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10月12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了督导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督导报告等相关文件。

  省政协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性协商座谈会 10月22日,省政协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性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协委员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武国定、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召开 10月26日,省委常委江凌主持召开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对市县机构改革作具体安排。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严格遵循中央顶层设计,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研究部署,按时高质量完成市县机构改革任务。

  省委宣传部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举行 10月15日,省委宣传部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这标志着我省在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第三届中原作家群论坛举行 10月16日,由中国作协创研部、省文联主办的第三届中原作家群论坛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出席会议。

  中国开封第36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10月17日,中国开封第36届菊花文化节在开封清明上河园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边发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等领导出席。陈晓光宣布中国开封第36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全国戏曲进乡村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河南召开 10月17日,全国戏曲进乡村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河南新郑市召开。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副省长戴柏华出席。王晓晖强调,下一阶段戏曲进乡村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抓住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好机遇,充分利用振兴戏曲的有利条件,聚焦作品质量,适应农民需求,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组织保障,多措并举解决供需匹配问题,稳扎稳打推动戏曲进乡村工作健康发展。

  河南省离退休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举行 10月17日, “放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河南省离退休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 10月20日,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在登封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宣布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战旗和副省长戴柏华分别致辞。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等出席。

  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10月22日,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周口市体育中心开幕。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致辞,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宣布运动会开幕。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等出席开幕式。

  全省外宣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24日,全省外宣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外宣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对外宣传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赵素萍指出,做好新形势下我省外宣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外宣工作推进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以出彩河南形象展示当代中国形象的使命任务。

  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滑稽比赛文艺晚会在开封举行 10月27日,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滑稽比赛文艺晚会在开封万岁山大剧院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杂技艺术家为观众奉献了精彩表演。中国文联副主席边发吉,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晚会。

  《徐光春文集》新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10月28日,《徐光春文集》新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并致辞。本书作者、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出席座谈会。

  李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全省巡讲启动 10月30日,李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全省巡讲在郑州启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副省长霍金花出席报告会。报告会开始前,赵素萍、霍金花接见了报告团成员,并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李芳同志学习书画摄影作品展”。

  全省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0月11日至12日,全省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在周口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抓好“四治”(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公共服务治“差”)、增强承载能力、满足群众需求,促进城市由注重外延扩张向注重内涵提质转变。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主持会议,副省长徐光作工作部署。会议期间,陈润儿率队在新郑、项城和周口市区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实地观摩。

  2018年“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 10月17日,省委、省政府召开2018年“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副省长武国定、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出席会议,武国定主持会议。

  我省3名个人和2个县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 10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公布了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我省3名个人和2个县获奖。其中,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士强获得“奋进奖”,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直属机关党委调研员、息县路口乡弯柳树村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宋瑞获得“贡献奖”,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维政获得“奉献奖”;兰考县、上蔡县获得“组织创新奖”。

  濮阳、驻马店、南阳获评“国家森林城市” 10月15日,2018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我省濮阳市、驻马店市、南阳市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至此,我省获得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的省辖市达到14个,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河南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 10月20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就河南省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及针对大气污染问题统筹安排专项督察情况向河南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反馈。督察组组长朱之鑫通报督察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作表态发言,省长陈润儿主持反馈会,督察组副组长赵英民,省政协主席刘伟等省领导参加会议。王国生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科学指引,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以抓好整改落实为契机,全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河南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强化党的领导,把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融入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为建设美丽河南提供坚强保证,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动员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部署会召开 10月20日,在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省委、省政府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后,我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动员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部署会。会议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动员全省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的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等省领导出席会议。陈润儿指出,要克服督察“过关”思想,坚定过硬决心,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端正环保“过头”认识,落实过硬举措,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要纠正问责“过分”看法,强化过硬担当,积极主动履行环保责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进行安排部署。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0月8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理论研讨会精神,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走深走实,坚持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参加会议。29日,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钱国玉、李英杰、张亚忠、周春艳、谢玉安参加会议。29日,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钱国玉、李英杰、张亚忠、周春艳、谢玉安等参加会议。

  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10月12日,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分析评估前段工作,研究调度持续整改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反馈我省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工作、选人用人、脱贫攻坚四个专项专题报告集中整改进展情况。赵素萍、任正晓、孔昌生、穆为民、武国定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发言。王国生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克服“过关”思想,保持清醒自觉,从紧、从严、从实认真推动整改取得实效。要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整改全过程,政治思想引领要更加突出,政治思想教育要更加深化,政治思想工作要更加细致,引导各级党组织始终以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

  全省村居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10月12日,全省村居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林州市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任正晓强调,开展村居巡察很必要、很迫切、很管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村居巡察的工作要求,认真总结,不断完善,增强实效,切实把党的建设高质量体现在强化基层党建上。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干部会议 10月15日,省委召开省级党员干部会议,通报中央关于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案有关情况。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在郑的省级现职党员领导干部和离退休省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房峰辉案为反面教材,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扩大)会议召开 10月22日,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安排部署本轮巡视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巡视工作的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代表省委对本轮巡视进行动员。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昌生主持会议。

  省委办公厅厅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 10月24日,省委办公厅召开厅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讲政治的首要任务,落实到履行职能职责各方面各环节,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省委宣传部举行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部机关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10月24日,省委宣传部举行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部机关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推动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25日,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全省组织系统始终以敬畏之心扛稳整改责任,以严实作风抓好任务落实,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 10月29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郑州开班。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捍卫者,奋力开创我省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10月1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我省宗教工作。喻红秋、孙守刚、戴柏华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中央统战部有关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分析全省宗教工作自查情况,审议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领导的考核办法和工作规则。

  第三期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双月谈举行 10月23日,围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争做出彩河南人”这一主题,第三期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双月谈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戴柏华、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高体健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