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宣传教育 > 领袖足迹

李先念视察濮阳

来源:本室时间:2019-04-10分享:

  1965年11月30日下午,李先念副总理为视察河南农田水利建设,解决河南与山东的水利问题,由河北省来到濮阳县视察。李先念副总理一行来到濮阳县就深入田间及金堤河沿岸进行实地视察,先后查看了农田基本建设和金堤河的治理情况,最后从清河头公社的焦砦村返回县里。陪同他一起前来的有: 水电部部长钱正英、中共河北省委第二书记阎大开、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处候补书记王维群、中共安阳地委书记崔光华等十几位领导同志。

  30日下午5时,李先念副总理一行来到县委机关,晚上,在县委几位书记的陪同下,到人民戏院观看了县杂技团的演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受到了李副总理的好评。回到县委后,李副总理不顾一天的疲劳,听取了王惠民、钞进学关于濮阳县农田水利建设及受淹情况的汇报,同时听取汇报的还有钱正英部长、中央农委的负责同志以及王维群、阎大开、崔光华等领导同志。当李副总理听到本县每年雨季由于上游客水过多,原(阳)、延(津)、封(邱)、涉(县)、长(垣)、滑(县)各县的客水汇流濮阳县,金堤河下游河床增高,河面狭窄,水流不畅,加上范县修筑拦水大坝,下游客水受阻,排不出去,致使濮阳县每年洪水泛滥成灾,广大群众难以承受时,他表示,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并指示濮阳县要把金堤河治理好,搞好农业生产。同时,李副总理还赞扬了本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以及使用大锅锥打井的先进办法。

  12月1日早饭后,李先念副总理离开濮阳县。临行前,李副总理同服务人员一 一握手道别, 并说:“麻烦你们了,谢谢你们”。当走到县委办公室门前时,受到机关干部的热情欢送,他停留片刻后乘车去新乡视察。

  李先念走后,有关部门扒平了范县的拦水大坝,并在范县的张庄(今属台前县)安装四个虹吸,便于排洪,使客水直人黄河,从而保证了水流畅通,减少了上游各县的水灾,促进了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