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宣传教育 > 红色故事

我是一个中国人

来源:本室时间:2019-04-10分享:

  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仅仅半年的时间,京津沦陷,华北失守,祖国的半壁江山断送给日本帝国主义之手,翌年2月,日本军队的铁蹄便踏进了濮阳。

  一天,一个日军带着一帮汉奸,骑着马,挎着刀,牵着狗,嗷嗷地怪叫着窜到了刘吕丘村。一进村便见鸡抓鸡,见牛拉牛,见东西就抢,见人就杀,还拚命追逐“花姑娘”。刹那间刘吕丘村民哭天嚎地,13名无辜百姓倒在烈火与血泊中。

  躲藏在柴草垛里的刘二结实,看到这种惨状,心要碎,肝要炸,牙咬咯咯响,蓦地从草堆里跳了出来,顺手捞了一根大木棍,朝着杀人作戏的日本鬼子冲了上去。当头一棍,结果了一个家伙的性命。又是一棍,另一个家伙应声倒下……鬼子、汉奸慌了手脚。日军小队长正想举手投降,定睛一看,就这么一个手持木棍的人。随镇定下来,挥舞着军刀,高声怪叫:“你的,拿活的!”

  经过一场血和肉的拚搏,刘二结实身单力薄,终于落到了敌人之手。

  一个日本士兵手举寒光逼人的军刀,在刘二结实的脖子上来回晃着,厉声地问:“你的,什么名字?”

  “我是一个中国人!”刘二结实脸上滚着汗,嘴里淌着血,直直地挺着脖子,两只眼虎虎地瞪着,冲着日本兵答了一句。

  “为什么打死皇军?”另一个汉奸插问了一句。手一挥,一只狗向刘二结实身上扑去,衣服连同肉,一块块地撕了下来。

  刘二结实两只眼鼓鼓的,嘴唇铁青,脸上的汗与身上的血滴到了一起。但他的声音还是那样宏亮,“你们侵占了我们的祖国,又杀了我们的同胞……。”

  “杀了!杀了他!”一个满脸横肉的日本士兵手持大刀捅了过去。

  日军,汉奸使出了更加残忍的手段。他们竟用大铁钉把个年轻力壮的彪形大汉刘二结实钉到了一棵大树上,下面又生了一堆火。鞋子、衣服化成了灰烬,血和肉咝啦咝啦地作响,冒出缕缕的白烟,喷出了令人心酸的腥味。刘二结实的两只眼,好像两团火,只是咬牙,就是不说一句话。

  这群杀人不眨眼的家伙,既残忍又狡猾。为了“杀鸡给猴看”,他们又推推搡搡赶来了一群老百姓。刘二结实一看机会来了,竭尽平生之力,大声疾呼:“乡亲们,不要怕!快觉醒吧!中国人是不会杀绝的!”

  ……

  刘二结实喉咙哑了,嘴也成了一个血窟窿。但,他的嘴唇还是不住的抖动着。被逼赶来的百姓一个个热泪横流,两拳紧攥,好像在说:“强盗们,你们逞凶吧!血债要用血来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