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改革开放史研究专题征稿启事

来源:时间:2016-01-25分享:

自1978年底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在这一时期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道路,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为全面而深入地反映这段历史时期的发展进程,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史的学术研究,我刊现面向全国征集专题史学论文。


一、征稿主题集中于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回顾和经验总结以及重要历史事件与人物研究,尤其欢迎填补研究空白与深度理论探讨等具有学术创新和问题意识的专题史学论文,具体参考选题附后(但不限于此,具体论文题目由作者自定)。


二、来稿需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既有历史感又有理论性、既具学术价值又有现实意义,尤其欢迎基于多元史料基础上的实证性研究。同时,务请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并附2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引文和史料需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页下注,每页重新编号)。文章请发至我刊投稿专用信箱:zszzs@vip.sina.com,并在来信“主题”栏注明“改革开放史研究专题征稿”。联系人:吴志军(010—83089342)。


三、我刊将对来稿单独登记和审阅,并在此基础上组织优秀论文的发表。


中共党史研究杂志社  


2015年12月6日    


参考选题如下:


改革开放史的理论体系与研究方法


世界社会主义运动脉络下的中国改革开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研究


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建设史


改革开放以来党的代表大会史


改革开放以来政治体制发展史


改革开放以来经济(体制)演变史


改革开放以来城市发展建设史


改革开放以来“三农”问题研究


改革开放以来思想文化史


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生活)史


改革开放以来地域史、微观史与口述史研究


改革开放以来科技进步、教育改革与生态文明建设史


改革开放以来军队和国防建设、统一战线以及外交史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治理研究


改革开放以来中共党史、当代中国史的学术史研究


与改革开放史相关的重要理论工作者与学者研究

责任编辑: